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区举办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会
http://wmf.fjsen.com 2021-05-14 14:41:3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会  台江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4日讯 为深入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走好文明实践的“台江路径”,5月13日上午,台江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现场观摩会在上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各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和十个街道宣传委员参会。

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上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详细了解了时间银行,全国文明家庭、中国好人、河上社区志愿者高孟榕志愿服务驿站,大梦·上海悦读空间、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体育健身室等功能区。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现场座谈。上海街道、瀛洲街道就实践所、站建设工作及志愿服务队伍组建作经验交流,其他各街道围绕当前工作推进情况作汇报。

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林强调三点意见:

一是加强阵地建设,构建四级联动机制。各街道要充分整合街道综合文化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等场所资源,在6月底前保质保量完成基础建设,构建中心、所、站、实践点四级联动机制,搭建15分钟人人可为、处处可享的文明实践圈。

二是加强队伍建设,实现“五化”要求。各有关部门、各街道要用活用好“志愿福州”信息系统,常态化发布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并做好志愿者招募和累积时长工作。同时以上海街道时间银行志愿服务项目为试点,在全区十个街道同步推广实行,健全志愿服务激励机制。

三是加强品牌建设,突出为民服务。各实践所要联合各有关部门深入挖掘党建、社会治理、红色文化、非遗文化、旅游资源优势,积极选树古田会馆、苍霞人家、养老机构等特色文明实践点和暖心服务示范基地,将队伍和项目送进基层,送到群众身边。要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做好基层党史专题宣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下一步,台江区将继续加大指导力度,持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将党的理论送进寻常百姓家,并评选一批区级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适时推进星级志愿者评定工作,让文明实践工作落细、落小、落实。(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