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仙游县
童心永向党 讴歌新时代——仙游县组织开展“童心向党”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3 16:14:3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于洁小学红歌快闪活动  仙游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 林晓盈 林怀义)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切实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仙游县组织广大青少年以“童心向党”为主题,开展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系列教育实践活动,在青少年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

开展第二届“仙游香樟杯”青少年书信大赛

2021年4月,仙游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融媒体中心联合辖区内部分市级以上文明单位(文明乡镇),在全县中小学校发起第二届“仙游香樟杯”青少年书信大赛活动。书信大赛以“党的故事我来写”、“小餐桌,大文明”、“写给我的‘家人’”等为话题,通过青少年的视角、青少年的声音,向全社会传递正能量。

据了解,第二届“仙游香樟杯”青少年书信大赛活动于今年4月份启动,将延续到9月份。本届大赛将进一步发挥青少年书信写作在“传递感情、传承文明、构建和谐”中的积极作用,切实提升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素质,同时在潜移默化中将“讲文明、懂感恩、树新风”融入青少年的日常生活,让传统书信文化浸润人民的心灵。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仙游县城西中心小学以“红领巾心向党”为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月2日,学校50名少先队大队优秀干部通过少先队大队座谈会的形式,认识党旗,学习党史。该校少先队还开展“知党史、颂党恩、争当先锋少年”主题国旗下讲话、讲故事比赛,开展“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校园电视台专题演播等活动。

4月29日,仙游县第二实验小学组织师生前往国网仙游供电公司“爱国爱企 担当作为”教育基地参观,以此丰富该校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师生通过旧物感受历史印记,回望遥想老一辈党员群众合力建设发电站的峥嵘岁月和奋斗历程,感悟先辈敢为人先、勇于创新的革命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爱人民的高尚情怀。

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仙游县龙华中心小学党支部联合少工委,带领基层11个学校组织辅导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邀请老党员走进龙华镇11个革命老区村,开展“走进革命老区,传承红色基因”红领巾学党史活动,引导少先队员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诲,以寻访红色记忆方式,学习党史精神,传递红色力量,做党的“红孩子”,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

“东风吹,战鼓擂;要拉歌,谁怕谁……”4月7日下午,仙游县山立学校小学部的操场上,“红歌拉歌赛”燃情上演,数百名学生用嘹亮的歌声,唱响爱国情怀。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班级为单位,以拉歌赛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该校三年级至五年级共11个班的学生同台飙歌,《红领巾飘起来》《唱支山歌给党听》《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一首首经典曲目,同学们演绎得雄壮、热烈,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师生。

为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4月29日,仙游县榜头于洁小学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快闪活动。“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随着《唱支山歌给党听》这首悠扬动听的歌声响起,学生们扬起鲜艳的小红旗,用清脆的童音、深情的声调、昂扬的精神,唱出了自己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台上台下浑然一体,全体师生沉浸在昂扬恢弘的红色海洋之中。

开展形式多样的特色活动

一支话筒,“声”临其境;一支话筒,“声”入人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0日,仙游县鲤南中心小学举行了“迎建党百年 展学校风采”第四届校园主持人大赛,以充分展现新时代少年昂扬向上的风采,进一步弘扬主旋律,讴歌新时代。

5月6日,仙游县金石中学以“学习百年奋斗史,高举团旗跟党走”为主题开展“14岁青春礼”活动。礼炮声响,青春门开,同学们携手父母一起走过“青春之门”,用标志性的“一步”跨过14岁,迈向人生的新阶段。该校通过举办这一富有仪式感的活动,培育同学们的责任担当意识,厚植家国情怀,激励他们以顽强拼搏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献礼建党一百周年,拥有属于自己无悔、充实的青春。

(仙游县委文明办 综合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