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送科普惠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3 15:02: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3日讯(通讯员张丽华)今年5月12日是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为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居民群众科学文化素质,促进全社会增强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应急避险和防御自救能力,2021年5月11日上午,晋安区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福建省气候中心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送科普惠群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特邀福建省气候中心气象专家邹燕,为基层工作人员、市民群众等人员进行气象防灾减灾专题培训授课。培训会形式为“宣讲+情境+演练”,围绕气象灾害基本特征及防御措施,让广大居民群众学会防范应对气象灾害的基本技能,增强应对气象灾害和自救互救的能力。在活跃的现场氛围中,让社区干部、居民深切理解防灾减灾的重要性,通过认真学习一些自我防护和救助他人的技能,积极参与到社区防灾减灾工作之中。

此外,组织志愿者们在人员密集区,通过横幅、发放防灾减灾科普宣传册、安全读本以及现场解答等多种形式,大力普及气象科普知识、气象法、防灾减灾等常识,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向居民宣传疾病预防、低碳生活、防震减灾、移风易俗等方面的知识,不断提高居民的科普生活意识。通过此次科普宣传活动,普及了科学知识,传播科学思想,提高了社区居民科学素养,让科普真正走进了生活,走进了家庭。(新店镇创建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