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厦门翔安:童心向党 唱响红色经典庆百年
http://wmf.fjsen.com 2021-05-13 11:32:56 夏菁 洪党育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孩子们用美妙的歌声合唱《在灿烂阳光下》。 夏菁 摄

文明风5月13日讯(夏菁 洪党育)“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熟悉的旋律,嘹亮的歌声响彻校园。5月12日下午,“童心向党 百年礼赞”——翔安区中小学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咏展演活动在厦门市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举行。孩子们唱响红色经典,在歌声中感受革命力量,厚植爱国情怀。

此次活动以“童心向党 百年礼赞”为主题,通过广泛传唱歌颂党恩、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讴歌党的百年奋斗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

《卢沟谣》《在灿烂阳光下》《红领巾飘起来》《红星歌》《我和我的祖国》《我仰望五星红旗》《祖国在我心窝里》……来自翔安区20所中小学代表队以饱满的热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浓浓的爱党情、爱国心,表达对党百年诞辰的美好祝福,展现了新时代学生朝气蓬勃、积极向上、文明和谐的精神风貌,传递着满满的正能量。

“革命烈士用他们的血肉换来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用歌声表达对他们的崇高敬意。我们会铭记历史,传承红色革命精神。”来自大嶝中学的学生蔡纳雪说道。翔安区第二实验小学的学生洪晟然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会继续好好学习,争做新时代的好少年。”

孩子们在歌声中回顾了党的灿烂历史,缅怀党的光辉业绩,悠扬动听的歌曲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报以热烈的掌声,表达内心的激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翔安区委文明办、翔安区教育局主办,翔安区马巷中心小学承办。

1  2  3  4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