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永泰县
“童心向党”庆百年华诞——永泰县开展形式多样教育实践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3 09:29:0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永泰县赤锡中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文艺汇演  永泰县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3日讯(通讯员何丽钦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大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丰富学生精神文化生活,永泰县各级文明校园通过组织未成年人进行歌咏演唱、讲好红色故事、争做新时代好队员等丰富多彩的活动,扎实推进“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展示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成就,在未成年人中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旋律,积极培育“心向党、感党恩、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更加深入地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演绎革命故事 歌舞“红色青春”

红歌代代传,声声颂党情。5月10日上午,永泰县赤锡中心小学举行“童心向党” 喜迎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鲜艳的党旗,迎风飘扬,活动在舞蹈《欢乐的铃鼓》拉开了序幕。随后,少先队员们用动听的歌声、优美的舞姿表达了对党的热爱,节目精彩纷呈,台下掌声雷动。

本次文艺汇演,不仅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同时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现风采的舞台。一首红歌一段历史,一支舞蹈一份深情,同学们在倾情演绎和悉心聆听中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抒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豪情。

回顾革命历程 重温“红色历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歌颂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抒发爱党、爱国、爱家乡的美好情怀,闽江师专附属永泰小学举行“百年光辉历程 全面建成小康”读书讲故事比赛。二十四位参赛选手,二十四种演绎方式,选手们倾情讲述了《鸡毛信的故事》《百年历程 祖国变化》等故事。通过演讲,选手们深刻感悟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更加坚定了跟党走、自觉传承红色基因的决心,表示要珍惜美好生活,勤奋好学,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为树立少先队员坚定的理想信念,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4月15日上午,永泰县实验小学举行“党的故事我来讲,高举队旗跟党走”红领巾百人讲解团成立仪式。在《红领巾之歌》的歌声和少先队员热烈掌声中,党团员教师和结对子的百名“党的故事我来讲”红领巾讲解员登上舞台,领导嘉宾为百名红领巾讲解员颁授绶带并祝贺百人讲解团成立。一条条鲜艳的绶带,一颗颗追寻的心连结着党员、团员和队员,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缅怀革命先烈 感悟“红色精神”

“我站立的地方是中国,我用生命捍卫守候,哪怕风似刀来山如铁,祖国山河一寸不能丢”。为缅怀英雄先烈,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永泰县实验幼儿园组织学生观看戍边英雄们誓死捍卫国土的感人事迹。同时老师们还通过图片、手抄报等各种丰富的形式,让学生们了解了“中印冲突”事件,缅怀戍边战士,致敬民族英雄,学习戍边战士的爱国、奉献精神。

追忆革命情怀 学习“红色文化”

为了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培养未成年人爱党爱国、知史明理的精神。永泰县实验幼儿园通过图片、视频,向孩子们讲述“南湖红船”的故事,带领孩子们认识三位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让孩子们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是无数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美好生活,争做党的好孩子、新时代的好少年。

今年来,永泰县突出抓好青少年群体学好党史,认真落实“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各项部署,通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引导未成年人进一步增强爱国情感,树立报国之志,激发奋斗情怀,了解历史,铭记先烈功绩,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精神。(永泰县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