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明溪县
明溪:党史教育进校园活动 提升未成年人道德情操
http://wmf.fjsen.com 2021-05-12 16:53: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城关中学歌唱《美丽新时代》  明溪县委文明办

文明风5月12日讯(通讯员黄美香)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明溪县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全县广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中,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在少年儿童心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悼革命先烈 寻红色印记

“学党史、忆先烈、促振兴”,4月1日下午,县委文明办、县教育局、团县委、县关工委等部门在明溪革命烈士纪念园举办了“学党史 忆初心”传承红色基因暨“童心向党清明祭英烈”文明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城区各学校代表,实验小学学生代表合计400多人,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默哀怀念,敬献鲜花,向烈士们表达无限的怀念和崇高的敬意。

清明期间,全县各校陆续开展网上签名寄语、一节队课“学先锋”、一场书法比赛、一次手抄报等形式多样缅怀先烈活动,学习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唱红色歌曲 传红色基因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4月-5月,明溪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文明办、教育局联合开展“童心向党﹒唱支红歌给党听”主题展演活动。一首首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在全县孩子们中传播,引导广大未成年人身体力行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的价值追求。通过学校选送,部门联合推荐,录制了《唱支山歌给党听》《红星闪闪》等12首红歌报送市委文明办。5月7日起通过明溪县电视台、明溪在线公众号平台,定期展播一首红歌,传播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深厚情怀。

明溪县各中小学校利用升旗仪式、主题班、团、队会等契机,组织学生开展“我向党旗敬个礼”活动,举办思政微队课大赛,打造精品微队课,分享党史、新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通过质朴庄严的仪式活动、生动的现场解说,帮助孩子们了解党旗含义,学习党的历史,引导青少年从小听党话、永远跟党走。

讲红色故事 延红色记忆

组织青少年通过读书演讲、文艺活动、书画摄影等形式,讲述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讲述身边优秀共产党员的故事。4月27日举办“风展红旗 如画三明”党史故事宣讲比赛,择优推荐10首由各级文明校园选送的明溪红色故事,并进行精细策划,做好录制工作。下阶段,将邀请健在的老革命、老战士和各行各业先进模范,为未成年人讲述革命、建设和改革故事,引导孩子们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明白努力学习、拼搏奋发的重要意义。(明溪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