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 宁化县
宁化:三持续三同步助推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http://wmf.fjsen.com 2021-05-11 16:38:3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1日讯(通讯员 张美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化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重要指示,组织策划好唱红色歌曲、讲红色故事、寻红色足迹、颂红色经典等活动,持续推动课内与课外,校内与校外,线上与线下同上阵,确保未成年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有声有色,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持续深化红色教育,课内课外同步教学。积极构建学校、家庭、社区三位一体的育人网络,同步做好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进社区、进家庭。落实好校内课堂教学主渠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社团活动、课堂教育等有机融合,邀请党史和文献部门有关专家,邀请老党员、老专家等五老人员主动参与,走进学校、走进课堂,面对面宣讲党的革命传统。引导家庭、社区共学党史,巩固学校教育成果,举办“颂百年风华 传红色基因”家庭亲子阅读活动,倡导广大家庭通过亲子共读红色经典,共学百年党史,一起重温红色经典、聆听红色故事、体验红色亲子之旅。深入社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红色故事宣讲、红歌唱响社区等丰富的主题活动。目前,全县开展未成年人党史集中学习300场次,受众 3万余人次。

二是持续感悟百年党史,校内校外同步探索。在喜迎党的百年诞辰之际,宁化县各校在校内积极打造党史学习专栏,打造红色教育氛围,传播好三明故事。纪念馆等公共文化机构积极履行公共教育职能,为学校提供常态化文化服务。充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创新推出红色旅游线路,串联起长征出发纪念馆、八一荣誉史馆、北山公园、淮土凤山街、石壁红军医院等红色旅游景点,让未成年人能有更多地与红色文化面对面亲密接触的机会,让革命的优良传统和精神得以更好地传承。以五一国际劳动节为契机,宁化县开展“体验红军的一天”主题活动,积极组织学生走出校园,开展重温革命足迹远足活动,打开红色地标,上百名学生重走革命足迹,体验红军艰辛。

三是持续讲好红色故事,线上线下同步发力。推动打造一批有影响、有特色、有教育的党史学习微视频、故事音频等,如宁化县东风小学开通童心向党永远跟党走,习语伴我成长心得专栏,激励师生齐奋进。连岗幼儿园开通童阅-童声妙语客家娃说客家话,用本土客家话传播红色故事,宁化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开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系列微视频专栏。线下积极举办 “党在我心中”主题黑板报评比、“童心向党·党的故事我来讲”、“党的歌曲我来唱”红歌会等,点燃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在青少年学生中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宁化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