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老师朱美红:资助单亲学子 关爱古稀老人
http://wmf.fjsen.com 2021-05-11 15:40:11 陈晓青 童心悦 来源:海西晨报 责任编辑:康金山

朱美红提着爱心物资往后坑村老人家里走。(翔安区委文明办 供图)

“小朋友们,还记得昨天做的游戏吗?今天我们再玩一次好不好?”翔安区内厝第一中心幼儿园朱美红老师亲切地对孩子们说。

朱美红今年34岁,她在教育一线奋斗了10个春秋,用真诚和爱心浇灌着每一棵幼苗茁壮成长。不仅如此,生活中,她还拥有一副热心肠,是一名乐于助人的志愿者。

和丈夫自掏腰包,从海外购口罩给村民和同事;每年春节采购暖心物资,带家人到村里70岁以上老人家里看望;和丈夫资助单亲家庭大学生……她用实际行动温暖他人,这些善心义举更感染了身边的朋友。

掏腰包买口罩

挨家挨户送给村民

十年前,刚入职的朱美红便以党员的身份加入幼儿园组织的志愿服务队。“美红姐平时就很热心,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口罩一时间成为紧缺物资,是她给幼儿园免费送来口罩。”在同事眼中,朱美红作为“80后”幼师代表,不仅长相甜美,还拥有一颗向善之心。

朱美红和丈夫都是教育工作者。去年1月30日晚,得知幼儿园口罩告急,朱美红心急如焚,和丈夫立即联系海外的朋友购买口罩。“虽然当时从海外采购口罩价格很贵,但我觉得还是得买。”朱美红和丈夫那几天都没睡好,由于海外采购一次只能买200个口罩,他们还联系了其他朋友帮忙,最后成功买到了500多个口罩。

这500多个口罩大部分都送给了有需要的人,朱美红给自己和家人留下的不到20个。除了及时送给幼儿园同事外,家住内厝镇霞美后坑村的朱美红还挨家挨户送口罩,并指导村民如何正确佩戴。此外,翔安区教育局工作人员、马巷中心小学教职工也收到了她的爱心口罩。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