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同安区
厦门同安举办多彩活动 深情祝福送母亲
http://wmf.fjsen.com 2021-05-10 16:20:24 邹玒 文洁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母亲节活动。夏海滨 摄

文明风5月10日讯(通讯员 邹玒 文洁)带着母亲,看一场演出,让感恩、幸福将彼此相连。9日晚,一场热闹的感恩母亲活动,在厦门同安举办。这是同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办的母亲节活动,二十余个节目轮番登场,让在场观众频频点赞。

百善孝为先。在同安区,丰富多彩的母亲节活动,为妈妈们点亮了温馨的灯。同安区委文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借助举办感恩母亲的母亲节系列活动,进一步传承良好家风,弘扬孝道,提倡更多的人为母亲多做一些事情,多尽一份孝心。

妈妈们尽享文化大餐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同安区西池社区的社区书记杨冬英深情诵读唐代诗人孟郊的《游子吟》。8日,西池社区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初心颂党情 感恩母亲节”系列活动,通过看家风故事等方式,为社区的母亲们过了一个温馨的节日。

而在下溪头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温馨五月花 感恩母亲节”的插花活动也吸引了村里不少母亲前来。她们认真地学习插花的技巧,并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制作造型。一幅幅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让大家尽情享受着创造的乐趣。

“这还是头一次有人在母亲节给我送花,我太开心了!”康浔村的苏奶奶手里拿着花,笑得像个孩子。6日下午,村里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游园活动,在欢歌笑语中过母亲节。

1  2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