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0 16:19:26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向居民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志愿者为居民戴上安全头盔(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0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提高人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好习惯,近日,厦门市翔安区志愿者走上街头,积极开展文明交通安全劝导活动。

5月6日,在翔安区香山街道东园社区的路口,一名劝导员与几名志愿者在路口站岗,对未佩戴安全头盔骑电动车、摩托车出社区的居民进行检查劝导,向他们发放道路交通安全宣传单,并送上一顶安全头盔。

据了解,翔安区道安办共计向辖区各街镇发放了1万顶安全头盔,并在安全头盔上印上宣传标语,提醒居民重视道路交通安全。不仅如此,在社区内居民流动多的地方,志愿者们还张贴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海报,让更多居民随时学习到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晚上,在新店街道陈塘社区的路口,几名村居志愿者拿着测酒仪为每一位骑车、开车出行的社区居民测量,劝导饮酒居民不要开车出行。

据了解,经过多天的劝导居民佩戴安全头盔意识明显增加,酒驾情况也显著降低。东园社区居委会委员张火灿表示,这次开展道路交通安全行动,社区居民都积极参与。这些天来,居民们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了明显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