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长乐市
长乐区:浓情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http://wmf.fjsen.com 2021-05-10 15:27:2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10日讯(通讯员杨慧每一个母亲,都闪闪发光;每一个母亲,都值得被时光宠爱。5月9日是母亲节,为歌颂伟大的母亲,长乐区各单位开展母亲节主题活动,纪念母亲的恩情,传递正能量。

歌声颂母恩 传扬孝文化

8日中午,长乐鹤上镇桃坑村魏朱自然村祠堂内又迎来了妈妈们一年一度的欢乐时光。在嘹亮的歌声中,全村100多名妈妈齐聚一堂,品尝可口饭菜,闲话家常,共同庆祝即将到来的母亲节。这是桃坑村举办的第五个“感恩母亲节”,为推进移风易俗、弘扬敬老孝亲的传统美德,表达对母亲的敬意和感恩,早在2017年,桃坑村就以村民乐捐的形式举办庆祝母亲节的活动。活动成功举办后,不仅得到村民们的支持,而且在2019年还获得企业家捐款30万元,成立五月康乃馨基金会。

深深感恩母亲节 近邻党建添温情

5月8日,长乐区城乡居民保中心、人社局的志愿者们参加由丹辉社区党支部联合长乐区运动宝贝早教中心、长乐农商银行开展的以“深深感恩母亲节 近邻党建添温情”为主题的党员志愿活动。

此次活动在舞蹈表演《妈妈我爱你》中拉开序幕,随后主持人通过与孩子们的互动,引导他们了解母亲节就是感恩妈妈的节日,还开展了温馨又好玩的亲子游戏,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交流。

活动现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们为在场的妈妈们送上鲜花和蛋糕,祝福她们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妈妈和孩子们度过了非常温馨的时光。

开展帮扶活动,关爱困难母亲

“母亲节”前夕,长乐农商银行巾帼志愿者们来到吴航街道西关村、文岭镇石壁村开展慰问困难母亲活动。

女本柔弱,为母则刚。西关村和石壁村的七位困难母亲生活极其不易,年事已高,却因家庭变故,要照顾年迈的丈夫、生重病的儿子和年幼的孙子,让人不得不感叹母亲的坚强。巾帼志愿者们为七位母亲送上粮油、日用品等,并向她们表示节日的祝福,让她们感受到长乐农商银行的关爱。

童心感恩情 打造“爱”校园

长乐区漳港中心幼儿园组织各班级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让孩子们感受、了解母亲节。孩子们在课堂上手工制作母亲节礼物,并亲手送给母亲以表达对她们的爱,在家中,孩子们积极地做着力所能及的家务,通过扫地、擦桌子、叠衣服等生活中的小事,感受母亲的辛劳,感恩母爱。

爱是每一天的彼此陪伴,爱是每一次的心灵交互。在母亲节,我们用爱表达爱,在每一天,我们都应该用爱点燃爱,用爱守护爱,用爱记录爱,一天比一天,更懂爱。(长乐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