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丰泽区
丰泽区:一群红马甲闪耀桃花山
http://wmf.fjsen.com 2021-05-10 15:01:4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守护桃花山志愿服务活动 丰泽区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0日讯  4月22日,为响应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要求。丰泽区青年志愿者联合泽润青少年社工中心等单位共同发起的“大地美容——守护桃花山环保行动”在桃花山森林公园举行,来自泉州师范学院、泉州医高专、泉州幼高专的近百名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中,来自泉州医高专的青年志愿者代表庄雅莉发出倡议:争做环境保护的践行者、倡导者、自觉者,号召大家从自身做起、影响他人,将环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活动组织者区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刘伟洪说:大地美容公益环保行动不仅是一场志愿活动,也是一场为大地母亲美容,净化自我心灵的行为艺术。旨在通过组织广大青年志愿者、团员青年、少先队员以桃花山森林公园为服务阵地,持续开展环境清洁、文明宣导、环保课堂、环保沙龙、环卫工人关爱等形式多样的志愿活动。从捡起垃圾到少扔垃圾,转变行为与观念,重新认识人与环境的关系,以此达到心灵美化的目标,最终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目的。

“眼前一米,深度清理,方圆一里,定期清理”,大地美容-守护桃花山森林公园环保行动项目的开展,不仅有利于改善城市环境面貌,助力创城创卫,让泉州这座秀美的城市以更加靓丽的身姿呈现在世人面前;同时也有利于提升市民的文明素质,引领文明新风、弘扬社会正能量,让爱护环境成为一种习惯,让热爱家乡保护环境成为一种风尚,让每个泉州人都以我是泉州人为荣,让环境保护宣传工作深入人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