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启动2021年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10 14:41:1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第三届亲子阅读节线下活动  晋江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10日讯(通讯员张燕妮5月7日下午,2021年晋江市家风家教主题宣传月启动仪式在晋江施氏家风家训馆举行。

活动现场为五店市家风家训馆、洪富纪念馆、灵源街道家风家训展馆、池店镇御辇曾氏家风家训展馆、安海石井书院等5个闽南家文化体验馆授牌以及为“故事爸妈同阅读 红色基因共传承”亲子红色故事会获奖家庭代表颁奖。

活动现场同步开展“百年礼赞 童心向党”第三届亲子阅读节线下活动,共20组亲子家庭参加。孩子们在百米画卷上以“童心向党”为主题,用稚嫩的线条进行创作,一幅幅多彩的“红色元素”作品跃然纸上。在“一针一线绣党章”环节,孩子们完成了首个刺绣作品。“红色小剧场”里《鸡毛信》的故事,激发了孩子们对革命人物的崇拜之情和爱国之情。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沐家风、颂党恩、守平安、传大爱”孝廉文化现场演诵比赛,参赛选手以传承弘扬家风家训为主题,采用朗诵、快板、相声、小品、讲古等形式现场演艺展示。

近年来,晋江大力实施“家家幸福安康工程”,深入推动晋江市“家庭文化与闽南文化”传承计划,先后打造白兰花家庭驿站、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等特色“家”字号品牌项目,连续举办 14 届晋江市家庭文化节,涌现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3户,省级五好文明家庭、最美家庭16户,福建省抗疫最美家庭20户,形成了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晋江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