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平潭
“花式”母亲节,福建平潭用“花式宠爱”掀起“宠妈风暴”
http://wmf.fjsen.com 2021-05-10 14:36:47 来源:平潭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5月9日是母亲节,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营造感恩母亲的良好节日氛围,福建平潭实验区多部门积极开展母亲节相关活动。

“爱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8日上午,君山片区大埕村举办“爱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活动,活动吸引了60余个村民到场参加。

image.png

工作人员正在整理送给妈妈们的鲜花。(采访对象供图)

芬芳的康乃馨、彩色的气球、美味的水饺……当天9时30分,村民们就来到大埕村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志愿者为到场村民们科普儿童早期发展、优生优育、“三减三健”、疫情防控等知识,发放《0-3岁儿童早期发展指导—育儿宝典》《公民健康素养—核心知识与健康行为66条》等读本,宣传幸福工程相关政策。

活动的最后,工作人员还为现场的妈妈们送上美丽的康乃馨和纪念品。“活动内容很丰富,不仅发了读本,还组织大家一起包饺子,送给村里80岁以上的老人,给他们送去关爱,我觉得非常有意义。”君山片区大埕村村民许明飞赞道。

“花香送祝福 感恩母亲节”

7日,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实验区妇联联合竹园社区、平潭孝心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花香送祝福 感恩母亲节”活动。

活动现场邀请了剪艺师林美英为现场妇女群众们讲解并演示剪纸技巧,手工制作玫瑰花献给母亲。“这次活动很有意义,通过剪纸这种方式来迎接母亲节,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母亲付出的辛劳,也传递了对伟大母亲的感恩与爱。”竹园社区居民刘美铃说。

制作玫瑰花环节结束后,实验区妇联、竹园社区等工作人员为现场母亲献上鲜花,祝福在场姐妹们母亲节快乐。在欢声笑语中,大家一起切祝福蛋糕,活动在一片温情中结束。

“以行动传情 感恩母亲”

5月8日下午,平潭桂山社区联合北门村、电信局开展“以行动传情,感恩母亲”系列活动。

“感谢伟大的母亲们,祝大家母亲节快乐……”活动现场,居民代表们正观看平潭城东小学学生们带来的节目表演,气氛十分温馨。而后,学生们为大家献上鲜花、节日祝福,志愿者们则送上节日礼物,给她们提前过了个开心的母亲节。“往年母亲节都是和家人一起过,今年是第一次在这个节日与这么多妈妈们一起过,感受节日氛围的同时,也过了个有意义的母亲节。”居民陈女士说。

“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孝悌文化”

5月8日,两岸国学中心联合如意幼儿园开展“弘扬中华美德·传承孝悌文化”母亲节创意手工活动。

活动现场,水彩笔、素描纸、剪刀、双面胶等材料准备齐全,如意幼儿园李巍老师认真地教导孩子们如何制作爱心礼物,母亲在一旁指导协助,最后孩子们在作品上写上想对妈妈说的话或者画一些图案。“这样的活动太有意义了,既培养了孩子的动手能力,又增加了我们亲子间的感情,实在是一举两得!“来自城关的吴女士说。

活动当天共邀请28对两岸亲子参与互动,共同完成亲子手工。 不仅丰富了的社区文化生活,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同时培育孩子们从小养成孝敬父母的意识,学会感恩父母的爱。

母亲节专题节目

近日,实验区妇联联合实验区融媒体中心《法在身边》栏目组特地推出“母亲节特别节目·以保障权益的方式说爱你”法治专题节目。

本次活动邀请了福建大佳(平潭)律师事务所律师吴玲玲在线为大家解读《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条款。

节目现场,主持人以互动的方式,邀请吴律师针对当前妇女群众们比较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同时还开设了热线电话,在线接听各位听众朋友的热线,为广大妇女群众们答疑解惑,告知她们合法维权的方法和途径,倡导各位母亲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此外,各片区妇联还将收听节目的方式通过微信公众号和微信工作群进行广泛转发,动员广大妇女群众共同收听学习。“我们希望广大妇女能够学会运用法律手段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争做巾帼法律明白人。”实验区妇儿工委办主任黄郁沣说。(平潭时报记者 林小玉 冯荣 见习记者 周艺涵 占芷晗 孙梦玲 通讯员 何伟)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