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三旗传递庆百年 红色基因永传承
http://wmf.fjsen.com 2021-05-10 16:17:1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姚文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纪念五四运动102周年。5月7日上午,闽清县“厚植红色基因,传承革命薪火”党团队三旗传递活动暨红五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乃裳广场举行。

福州团市委副书记邓玉峰、闽清县委副书记林志斌,团县委、文明办、教育局等单位领导出席活动。180名党团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其中包括党员20人、创业青年20人、在校团员60人以及少先队员80人。

强国少年说,与国共奋进。活动现场,举办了庄严的出旗仪式,并依照党员—共青团员—少年先锋队的顺序进行了党旗的次序传递。在庄严的传递中,在场的全部参与人无不深受鼓舞,广大青少年明白接过的不仅仅是鲜红的党旗,更是前辈们交给我们的红色力量。

而后,党团队用青春蓬勃的朝气重温了入党、入团、入队誓词,感受五四精神的内核带给我们的震撼和激励。

一系列凝聚着力量和热血的活动之后,开始了温情而又令人动容的环节。团员代表带来了精彩的朗诵《青春在梦想照耀下闪光》;少先队员集体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老党员为大家讲述那些年的红色故事,广大青少年在激情而又温暖的氛围中,认识到五四精神的薪火相传感染力,清晰的明白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承担起历史的责任和使命,用青春之我创造更加蓬勃向上的青春之中国。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对党、团、队组织的认知与热爱,激发青少年朴素的爱国主义情感,引导青少年牢记历史使命,秉承光荣传统,高举红色旗帜,紧握红色接力棒,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图片来源:闽清团县委)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