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厦门 > 翔安区
翔安:开展志愿者培训 提升志愿服务水平
http://wmf.fjsen.com 2021-05-08 16:03:25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培训现场(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8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了提高志愿者参与社区服务与治理的积极性,提升志愿者的服务水平,近日,厦门市翔安区面前埔村开展志愿者培训活动,共有21名社区志愿者参加了此次培训。

来自面前埔村党员义工队的陈老师结合自身的志愿者经历,为志愿者们讲解了什么是志愿者、志愿服务精神以及志愿者应具备的素质,并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四个方面讲解了志愿精神的时代意义。

陈老师还为大家分享了志愿者服务过程中应注意的一些细节问题,同时鼓励大家多多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群策群力、共建共享。活动最后,大家积极参与互动讨论,纷纷分享自己的志愿者服务经历以及大家眼中的志愿者的样子,现场气氛热烈。

志愿者们纷纷表示,通过培训不仅对志愿者和志愿者服务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重新认识了志愿者这一身份,还明白了社区参与的重要性,以后会以更饱满的热情参与到社区志愿服务中,更好地践行志愿者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