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涵江区
涵江区志愿者助力疫苗接种 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http://wmf.fjsen.com 2021-05-08 15:11:5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8日讯(通讯员林行云 黄俊新)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发挥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的重要作用,4月份以来,涵江区委文明办组织各乡镇、街道开展了以“助力疫苗接种 志愿者在行动”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防疫志愿服务活动,切实将疫苗接种工作作为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

“阿姨,您接种疫苗了吗?您可以用手机扫描社区二维码进行疫苗接种登记。”连日来,在涵江区各村居一支支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队伍成为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化身“科普宣传员”走上街头,深入居民家中,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政策解读、接种适龄人群摸排登记等工作,为群众普及疫苗常识,及时解答关于疫苗接种的相关问题,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奉献自己的满怀热情。

“接种新冠疫苗不仅是对自己的健康负责,更是对亲友、对社会负责的表现。我第一针已经打完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异常,为了咱自己和家人的健康,不属于禁忌症人群的邻居请主动预约新冠疫苗接种,咱共享健康、共筑免疫屏障,为疫情防控做一份贡献!”56岁的南兴村志愿者林大姐在同大家分享交流疫苗接种时说道。

“请大家把口罩戴好,请保持一米间隔,请仔细听取医护人员讲解有关注意事项。”5月7日上午7时30分,在涵江区华侨医院疫苗接种点,三江口镇的志愿者们一早就来到现场,分别坚守在接种点的等待区、引导区、知情同意区、接种区、留观区,进行秩序维护、线路指引等保障性志愿服务,助力打通疫苗接种的“最后一公里”。

“在家门口就能打疫苗简直太方便了,而且每个环节都有人引导,工作人员态度热情、服务细致贴心,非常棒!”住在附近的村民李红兵在接种完疫苗之后对志愿者的贴心服务连连点赞!

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长城。涵江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志愿服务体系,充分发挥辖区党员、志愿者在疫苗接种工作中践行者、宣传者和服务者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切实增强居民对新冠疫苗接种意识,提升辖区疫苗接种率,推动形成全民免疫的良好局面。(涵江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