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深度开展“为民办实事 接力泉州红”主题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08 14:39:05 林杰 许志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婕

启动仪式现场。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5月7日上午,由泉州市委文明办、泉州市总工会主办的“为民办实事 接力泉州红”主题活动在市工人文化宫举行。有关单位领导、党员及职工代表,快递、家政行业的职工代表等到场参加。

据介绍,活动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我为社会做好事”,集中开展“志愿情•泉州红”志愿服务行动,呼吁每个职工发挥“主人翁”精神,从自身的点滴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八不”行为规范,践行文明新风尚,发挥1+N的示范引领作用,汇聚更强的社会正能量,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凝聚精神力量,促进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


当文明“使者”,快递小哥加入城市文明志愿者行列。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启动仪式上,主办方宣布了“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安排和“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项目认领,正式成立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职工代表现场宣读“我为社会做好事”文明志愿服务倡议书,党员代表就如何践行志愿服务工作作了承诺发言。

“我参与认领的‘为职工办实事’实践项目是加入职工子女暑托班志愿服务,重点为困难职工、双职工、单亲职工、环卫职工等家庭提供子女假期托管服务。”泉州市总工会权益保障部部长周必循介绍,根据“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精神,市总工会今年将举办150个职工子女暑托班、10场主题领读分享活动、实施1000名职工心灵守护行动、培育30家市级职工书屋、持续推进妈妈小屋(母婴设施)建设等多项实事,切实帮助职工解难题、办实事,不断增强职工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志愿者向市民分发宣传材料。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义诊活动。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我们要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言行的践行者、文明创建的推动者、文明城市的志愿者。”全国最美快递员、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志愿者林海原说,将会做好榜样,带动周边的人共同宣传“文明出行”,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仪式后,活动现场开展了健康义诊、交通安全宣传、垃圾分类“趣创文明城”主题闯关游戏等主题宣传活动。其中,快递小哥志愿服务队在医护人员指导下,接受了急救知识教学培训。参加活动的志愿者团队还分组走进社区、商超发放“我为社会做好事”倡议书,开展“烟头不落地 泉州更美丽”“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

本次活动由泉州交警支队、泉州市邮政管理局、泉州市第一医院联办,泉州市工人文化宫、泉州市广播电视台承办。(东南网记者 林杰 通讯员 许志馨)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