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台江区
台江:联动共建,资源共享,为居民生活添彩
http://wmf.fjsen.com 2021-05-08 11:34: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8日讯 为了提升居民群众文明素质和文化修养,苍霞街道中平社区以组织与组织共建的形式,推动社区资源整合下沉,更好地为居民服务,增进居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福州市美术馆(新馆)坐落于中平路172号,与中平花园小区相距不足200米。为了丰富小区居民的文化生活,中平花园小区党支部决定利用“地利”,在社区党委的“牵线”下与福州市美术馆结成了共建关系。

4月21日至5月16日,福州市美术馆开展“历历在目——经典老宣传画展”。中平花园小区党支部主动向美术馆方提供帮助,多名党员志愿者前往美术馆帮助布置活动现场。美术馆方面也诚挚地向小区居民发出邀请,希望居民们能前往参观。小区的老人们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组团”前往参观画展,美术馆的工作人员也热情耐心地为老人们讲解,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和谐。老人们纷纷表示,老人家腿脚不便,以往活动范围很有限,只能在小区内走动走动,现在美术馆离我们这么近,以后可以经常来看看!

社区党委为民办实事,不仅仅是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疑难困惑,还注重以各种形式丰富人民的文化生活,让大人小孩在工作学习之余有更多的亲子互动,让老人们的养老生活不再单调乏味。

中平社区有着丰富的“红色资源”,印象苍霞台江码头文化博物馆、地下秘密交通站旧址、福州电报局旧址等等。社区党委正着力搭建党建联盟,将这些“红色资源”串联起来,挖掘那些发生在苍霞的党史故事,在社区规划一条“红色线路”,将社区“红色资源”开放给居民群众参观,不仅丰富了人民的文化生活,还能够让人们深入了解那些掩藏在历史中的党引领人民、人民拥护党的动人故事,感受党和人民的鱼水之情。(台江区委文明办报送)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