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福建漳州:创新“3+7”工作模式 助红领巾学党史
http://wmf.fjsen.com 2021-05-08 11:26:0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5月8日讯  2021年,福建漳州市红领巾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以组织化学习为基本方式,充分利用漳州市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以每周1次国旗下讲话、每周1课时的少先队活动课、每周1节的“红领巾爱学习”主题网课为主要形式,同时在全市范围内开展7个重点活动项目,打造漳州市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3+7”工作模式,推动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开展主题征文活动

以“讲好漳州故事 传承红色基因”喜迎建党100周年为主题,通过征文方式,教育引导青少年多了解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知识,多向英雄模范人物学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开展小学生手抄报比赛

以党报闽南日报为载体,发动全市小学生围绕爱党爱国爱家,创作手抄报,活动共收到作品10800多件。

开展“童心向党”诵读大赛

结合“红领巾奖章”争章工作,面向全市各级少先队集体征集以“学党史 颂党恩 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诵读视频作品。通过组织化和社会化的动员方式,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

创新推出直播节目

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通过漳州新闻网推出《漳州市青联学联学党史直播间》节目,发挥领学人的感染力和带动力,用“儿童化”的语言和方式向青少年讲述党的奋斗历程、革命先辈的英勇事迹,切实引导广大青少年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自主行动起来。

开展红领巾志愿讲解服务

主动对接漳州市党史重点参观学习点,选拔一批优秀少先队员代表担任红领巾志愿讲解员,讲述红色故事,让青少年变“被动听”为“主动讲”,引导少先队员从事迹故事中探求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开展“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

指导各少先中队通过“共读党史读物”“分享党史故事”“学唱爱党歌曲”“我和党旗合个影”等中队会活动,开展好“红领巾心向党”主题中队会,让党史学习教育既“走心”又“有形”。

开展党史宣讲进校园活动

从“五老”人员、青年先锋模范、少先队辅导员、漳州市红领巾巡讲团、漳州市青年讲师团中选聘100人,组成“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青少年党史宣讲先锋队,为全市大、中、小学校至少100000名青少年提供1000场次的党史宣讲志愿服务。(漳州文明网 青春漳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