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连城县
连城:童心向党 快乐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5-08 11:14: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芷溪中小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  连城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8日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抓好儿童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把红色基因融入他们的精神血脉,引导儿童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今年以来,连城县中小学、幼儿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童心向党系列活动,引导儿童青少年明白今天的幸福生活从哪里来,明白努力学习、健康成长是为了什么。广大干部师生以饱满热情积极投身教育实践活动,追寻红色足迹,继承革命传统,重温百年党史,厚植爱国情怀。

3月份以来,新泉中心小学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为主题的教育系列活动。学校通过组织观看党史宣传栏、视频资料,国旗下讲话、开展主题班会等形式,扎实有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体悟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栉风沐雨、砥砺前行的奋斗历程,感受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浴血奋斗、发奋图强,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力量,进一步坚定从小听党话、跟党走,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时代好少年。

为引导全校师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北团电力希望小学通过组织全校学生观看优秀影片、撰写观后感,开展国旗下主题教育、主题班队活动,到博物馆、纪念馆、陈列馆、革命旧址开展实践体验活动等,多形式开展了“学党史 感党恩 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暨“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是书香能致远。举办诗歌朗诵比赛,就是要让经典滋润我们的心田,伴随我们成长,使文明溢满校园”。为全面深入开展学党史、强信念活动,了解祖国诗词文化精华,享受阅读的快乐,构建书香校园,莒溪中学于5月5日下午举行以“红心向党,经典传颂”为主题的诗词朗诵比赛。

为了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培养家国情怀,迎接党的生日,芷溪中心小学开展“童心向党,礼赞百年”系列活动。4月12日,该各中队利用少先队活动课,开展了“知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班队会。4月16日,芷溪中心小学德育室在中高年级组织开展了“童心向党,礼赞百年”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党史知识竞赛,让学生学习党史国史,了解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少先队员的爱党爱国情感,培养学生爱国主义情怀。

厚植情怀润童心,礼赞百年心向党,连城各校通过开展“童心向党”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定会在孩子们心中播撒下爱国的种子,让百年光辉照耀童心,引领孩子们争做新时代追梦人。(连城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