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泉港区:我为社会办实事 共建文明幸福城
http://wmf.fjsen.com 2021-05-07 17:28:1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为群众办实事·护校安园 (泉港区宣传部供图 刘泽阳摄)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刘泽阳 廖娇娥 施志鹏 林步宇 郑细玉 陈燕燕)为进一步深化“文明创城 志愿同行”主题活动,引导激励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与志愿服务,4月至7月,泉港区委文明办、区志愿者协会启动“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集中行动,广泛发动重点开展保护公共环境、倡导公共文明、维护公共秩序、优化公共服务、提升公共文化等5项行动,引导社会各界、干部群众广泛参与“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行动。

护校安园守护学生平安

校园安全重于泰山,4月27日,泉港区后龙镇派出所联合巡特警反恐大队、南埔交警中队走进泉港五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护校安园”系列活动。活动现场,后龙派出所民警结合真实案例,为学生讲解防范诈骗知识,南埔交警大队交警结合交通事故警示教育片,为学生讲述交通安全知识。活动还通过面对面零距离体验特警装备,给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实践课,进一步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

上门送学义诊关怀党员

4月26日,泉港区峰尾镇机关党支部联合郭厝村党支部共同开展“学习党史践初心、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党员志愿者们组成“党史宣讲队”,以“送学上门、送书到家”的方式,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老党员家中,为老党员奉上丰盛“精神食粮”及慰问物资。由郭厝村党员医生组成的“爱心义诊队”还上门免费为老党员、辖区群众进行健康检查,治病义诊。

倡树新风共建文明社区

泉港区财政局协同区科协、区交警大队、中国移动泉港分公司等单位走进山腰聚福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在“家门口”为居民做好事。活动以设立“咨询点”、张贴海报、横幅以及现场宣讲、免费贴膜、发放小礼品等形式,将保护公共环境、维护公共秩序、提升公共文化等知识融入社区居民的实际生活,让社区居民实实在在认识、感受到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性,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创建意识和维护意识。

清洁家园打造美丽泉港

中国电信泉港分公司组织党团员、山腰电信营业厅青年文明号、志愿者到锦绣公园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小红帽,分工协作,清洗公交车站站牌、清除小广告。随后进入锦绣公园沿湖清理纸屑、烟头等垃圾,擦拭无障碍通道扶手,清洗凉亭休息座椅等便民设施,为群众提供舒适、干净的游玩休息环境,也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树立爱护环境意识,为创城、创卫贡献力量。

应急救护培训基地落户泉港

泉州市红十字会研究通过了泉港区红十字会救护培训机构资质认定,批复设立泉州市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基地泉港区红十字会培训点,并授权泉港区红十字会全权负责培训点的管理工作。这是全市审批设立的首个县(市、区)级红十字救护培训点。培训点的设置,有效解决了该区红十字会开展群众性应急救护技能普及培训及红十字持证救护员培训“最后一公里”的难题。

普法宣传增强群众法治观念

为全力推进司法行政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向纵深发展,4月27日,泉港区峰尾司法所联合峰尾镇工会、镇综治办,以满足群众法治需求、解决群众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在郭厝村回族党建馆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尊法手法,携手筑梦”系类活动,通过开展民法典知识及防诈骗知识宣讲、法律知识文本书送家庭等活动,为群众提供更多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

劝导文明出行共建文明交通

泉港区委政法委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参加“我为社会做好事”志愿服务宣传活动,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交通你我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行人和非机动车辆文明通行,帮助维护通行秩序,通过文明劝导和参与服务的方式,让广大群众感知、接受并配合,进一步帮助大众养成文明的公共行为,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贡献。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