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七小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之体验式劳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07 17:04:40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体验现场。安溪七小 供图

为庆祝“五一”劳动节的到来,同时向学生传递“劳动创造美好生活”的理念,持续开展厉行节约“光盘行动”,落实“劳动教育周”活动开展,让学生在参观中增长见识,在体验中感受劳动的艰辛与快乐,在实践中畅享劳动的光荣,从而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近日,安溪七小部分师生到“益学”膳食公司进行新时代文明实践之参观与体验劳动实践活动。

来到“益学”膳食公司,孩子们戴上有卫生、弹性的蓝色帽子,跟随着工作人员有序参观了主配菜间、消毒间、食品加工间、分餐区等区域。观看工作人员与机器的完美合作,亲眼目睹切配、蒸煮等现代流水线烹饪的无缝对接。孩子赞叹之情油然而生——每一份劳动都是值得尊重的,每一位劳动者都是值得尊敬的。

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孩子们亲身体验了美味菜肴的制作过程。为冬瓜削皮,放入切块机切成小块,给萝卜洗澡,最后还体验了一把炸鸡米花的“热烫”……辛苦劳动,让孩子们不禁发出感叹:“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 

当一盘盘喷香的美食摆上桌,孩子们品尝着自己亲身参与制作出来的饭菜,真正感受到:自己亲手劳动创造的果实是最香甜的。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通过这次劳动实践,同学们丰富了知识,提升了动手能力,激发了劳动热情,培养了吃苦耐劳的精神,也感受到了劳动带来的乐趣。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中,同学们能将“劳动最光荣”这个主题思想转化到日常实际行动中,能更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尊重劳动人民,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和价值观,以辛勤劳动为荣。(安溪七小)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