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传承红色基因 培养爱国情怀 莆田校园活动丰富多彩
http://wmf.fjsen.com 2021-05-07 16:58:34 来源:莆田文明网 责任编辑:康金山

诵读红色经典、讲好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连日来,为推进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福建莆田多校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校园活动,让青少年在多样化的“学习课堂”中感受红色精神的魅力,培养家国情怀,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城厢区华林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经典浸润童年 礼赞建党百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举办“经典浸润童年 礼赞建党百年”集体诵读活动,引导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涵养家国情怀。

“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孩子们用激昂嘹亮的声音诵读《少年中国说》,用心用情感受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让爱国主义情怀在心中激荡。

涵江区第二实验小学经典诵读《读中国》。图片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

琅琅书声,诵不完经典的悠久绵长;悠悠深情,抒不尽赤子的一腔赤诚。《中国孝道》《读中国》《沁园春·雪》《中国话》等一首首经典作品在教师们的精心编排下,让青少年在声情并茂的诵读中学习红色经典,感悟初心使命。

据了解,本次活动旨在激发青少年在阅读实践中培养爱国情、在诵读感悟中坚定成才志,在书香浸润中放飞童年梦,争做新时代好少年,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传唱红色经典 弘扬红色精神

日前,城厢区华林学校举办以“红色伴我成长,红歌唱响校园”为主题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学生们用动听的歌声讴歌中国共产党建党以来的辉煌历程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展现新时代少年的风采,表达学党史、知党恩、跟党走,奋斗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城厢区华林学校庆祝建党100周年合唱比赛。图片来源:今日城厢

比赛中,学生们精神面貌昂扬向上,表演形式丰富多样,歌声嘹亮,演唱深情。《团结就是力量》《童心向党》《游击队歌》《祖国在我心窝里》等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爱国之歌、爱党之曲,回荡在校园上空,唱出了对祖国、对党的无限热爱。

据了解,此次歌咏比赛活动是该校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引导学生在革命歌曲中回溯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让闪闪红星在他们心中“发光发热”,不断增进爱国情怀。

一场红歌快闪 唱响爱国情怀

“唱支山歌给党听,我把党来比母亲......”日前,在仙游县榜头于洁小学的校园内,传出阵阵歌声,由该校组织开展的“学党史、 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拉开“红色”的序幕。

仙游榜头于洁小学开展红歌快闪活动。图片来源:仙游文明网

活动中,朝气蓬勃的少先队员们着装统一,手上拿着一面小红旗不停挥舞着,学校操场变成了一片“红色海洋”。学生们用深情的演唱,清脆的童音为“建党百年”送上了一份“声音的礼物”,唱出了对美好生活的珍惜与热爱,让红色初心传扬美丽校园。

据悉,该校把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学好党史作为2021年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题主线,通过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跟党走”主题系列教育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课堂教学和社会实践全过程,培养青少年学习党史的热情,让他们在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

讲好红色故事 播撒信仰种子

近日,北岸山亭中心小学组织开展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小学生讲故事比赛。活动旨在加强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在鲜活生动的红色故事中感悟初心使命,培养爱国之情。

山亭中心小学小学生讲故事比赛。图片来源:美丽北岸

从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到疫情防控、扶贫攻坚的先进人物......比赛现场,小选手们声情并茂讲述“英雄的故事”,在故事情节描绘的峥嵘岁月里油然而生爱党之情。一个个感人至深的红色故事在青少年心中播撒下红色种子,帮助孩子们了解党史,从小听党话、跟党走,让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据悉,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讲好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这堂“必修课”,北岸山亭中心小学以“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为主题开展校园活动,让少年儿童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传承红色精神,培养爱国情怀。(来源:涵江区委文明办/仙游文明网/今日城厢/美丽北岸 莆田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