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志愿服务进景区 劲吹文明旅游风
http://wmf.fjsen.com 2021-05-07 15:32:05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罗源湾海洋世界景区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旅游服务

文明风5月7日讯  时值“五一”长假,天气晴好,气温适宜。罗源湾海洋世界游人如织,秩序井然,笑语欢声、和谐一片。

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与旅游志愿服务基层工作,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打造罗源文明旅游新名片。“五一”期间,罗源县委文明办围绕“文明旅游 你我同行”为主题,组织全县各级文明单位近60余名志愿者走进罗源湾海洋世界景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倡导文明旅游新风尚。

文明实践进景区 传播文明旅游

“请问海豚馆怎么走啊?”、“卫生间在哪里?”在海洋世界景区来往的人流中,一群身穿“红马甲”的文明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随处可见。在景区入口处,他们协助景区维持入园秩序,提醒游客佩戴口罩、保持适当距离,对游客进行无接触测量体温,并做好游客信息登记。在景区内,他们为游客提供景点项目介绍、文明引导、咨询服务等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向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宣传折页,增强游客的文明出行、文明旅游意识。志愿者们的真诚与热情周到的服务,如和煦春风,吹进了游客与群众们的心田。

暖心“红色驿站”为文明旅游添光彩

罗源县松山镇滨岐社区罗玉苑小区毗邻罗源湾海洋世界旅游区。为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小区党支部和“非公”党组织“牵手”共建,密切联系罗源湾滨海旅游文化开发有限公司党支部,滨岐社区罗玉苑小区开展“寻找红色合伙人”专项行动,鼓励居民党员志愿者、“非公”党员志愿者进驻“红色驿站”,组织退休党员成立“银发邻里帮”志愿服务队,在驿站轮流值班,共同为文明旅游保驾护航。

在志愿服务驿站,党员志愿者们当好文明旅游“店小二”,并根据游客需求,推出失物招领、手机充电、便民雨伞等13项暖心服务。据了解,今年五一期间,服务驿站开展志愿服务的党员人数达70余人,累计服务景区游客群众5万余人,有效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志愿文明是最美的风景,志愿服务是风景里最亮丽的色彩。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服务精神,罗源县各级各类志愿者们在景区认真细致和热心、耐心的工作,才让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感受到了罗源湾海洋世界景区有温度的服务,让文明旅游成为罗源最靓丽的一张名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