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学党史 敬劳模 创新德育新模式
http://wmf.fjsen.com 2021-05-07 14:38:44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成员吟诵《锄禾》

文明风5月7日讯(通讯员 姚文莹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教育引导师生围绕学党史、悟思想,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在五一劳动节来临之际,闽清县青少年校外活动中心举办“学党史,敬劳模”开心农场启动仪式,传承红色基因,让党史活起来,深入人心。

吟诵经典,培养劳动情怀

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强调劳动不仅是美丽的,而且是伟大的。参加启动仪式的全体成员吟诵《锄禾》,通过吟诵经典,让学生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培养劳动情怀。

致敬劳模,感悟初心使命

学习福州市劳模、福州市闽清县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梅城公路站站长祝昌镇的先进事迹。向身边的劳模学习,同学们向祝昌镇敬礼,学习他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 情系群众、忘我工作、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

鸣锣授牌,传承红色基因

教育部门领导鸣锣,并为学生授牌,一块块菜地有自己的主人。从此,这一块块菜地成为了同学们的“责任田”,同学们表示,将在责任田上发挥主人翁精神,掌握自然知识,提高动手能力。

赠送工具,开启劳动体验

同学们在党员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自己的责任田体验种植、管理的过程,体验到了劳动的勤苦与快乐,感受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的美好,期待着菜苗的成长与果实的挂枝。

劳动最光荣,“开心农场”让校园变成了美丽的种植园,让师生们用劳动和汗水中致敬劳动者,创新了学校德育的新形式,也提高了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供稿单位:闽清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