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闽清县
闽清县举办“近邻党建引新风,文明梅城展新颜”暨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5-06 16:55:5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是梅城文明健康倡导者”——文明健康 人人有责 闽清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5月6日讯  2021年4月是全国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提高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4月29日上午,闽清县“近邻党建引新风,文明梅城展新颜”暨第33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在梅城镇乃裳广场举行。

本次活动以游园会形式展开,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志愿者和社工分工协作,有序引导,现场设置了“把垃圾送回家”“爱卫知识运动”等有趣的互动游戏,采用趣味简单的方式,给社区居民宣传普及了垃圾分类、低碳环保和疫情防护等绿色健康的常识,同时在游戏中也让老人、孩子更好地掌握有用的生活小技巧。

“我是梅城健康倡导者,社区是我家,清洁靠大家!”“疫情期间,请科学佩戴口罩!”志愿者积极地号召居民将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习惯中,尊重自然、做生态环境保护者。引导居民通过视频打卡的方式,为爱国卫生运动助力发声,同时也号召居民积极参与社区环境治理,打造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人居环境。

党史知识竞答区,在志愿者的引导下,广大党员群众踊跃参与,通过一道又一道的党史知识竞答,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同时,向群众普及党史学习教育小知识,加深群众对党史的认识和理解,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多个“近邻”义站,为居民提供暖心的近邻服务。中国移动闽清分公司为来往居民解答在办理日常通信业务遇到的问题;欧典美容、梅城镇卫生院等多家爱心共建单位,发挥近邻优势,为居民提供义剪、义诊、慢病管理知识宣传等便民服务。福悦社工也为社区居民介绍“2021年福州市城乡社区三社联动试点项目”服务,帮助居民认识社工,了解社工,让居民更好的享受到“家门口”的暖心服务,感受邻里互助带来的温馨氛围,增进邻里关系。

各部门志愿者积极践行文明实践宣传服务,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悬挂宣传横幅、趣味党史知识竞答等方式带动志愿服务,引领健康文明新风尚,助力爱国卫生运动。现场共发放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手册300余份。

下一步,闽清县将持续调动发挥党组织优势和近邻力量,开展多部门合作。在宣传文明健康生活、助力爱国卫生运动的同时,引导党员群众领悟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深刻内涵,使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