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倡导移风易俗 深化文明乡风——仓山区司法局开展红色讲坛暨移风易俗主题党课宣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30 17:19:21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文明风4月30日讯  为深化文明乡风建设,进一步推动近邻党建工作,仓山区司法局结合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活动安排,于2021年4月29日组织党员干部走进银桥社区开展红色讲坛暨移风易俗主题党课活动。

本次宣讲由仓山区司法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杨慎英授课,旨在向基层党员群众倡导文明健康、勤俭节约的新风尚,纠正大操大办、餐饮浪费等歪风陋习,巩固移风易俗工作成果,营造移风易俗工作人人支持、人人响应、人人践行的良好氛围。

课上,杨慎英围绕《倡导移风易俗 深化文明乡风》主题进行宣讲。本次授课以即将到来的“五一”小长假为切入点,提醒大家在享受假期的同时,不要忘记了让“文明”与我们同行。为了拉近和社区居民的距离,杨慎英现场普及了移风易俗顺口溜,指出一要破旧立新,提倡婚事新办,红白喜事不铺张;二要孝敬老人,提倡厚养薄葬,德孝之风万代传;三要关爱他人,提倡邻里守望,互相体谅谱心安。

随后,杨慎英向社区居民作移风易俗政策宣讲,着重强调了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要求持续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导和鼓励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采取约束性强的措施,对婚丧陋习、天价彩礼、孝道式微、老无所养等不良社会风气进行治理,近年来仓山区坚持把移风易俗作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内容,突出抓好机制建设、氛围营造、实践养成、示范引领等四大方面,以实际行动移风易俗,破旧立新,让文明新风深入民心。

最后,杨慎英向在场的党员干部发出移风易俗行动倡议,强调党员干部要在治理陈规陋习、深化移风易俗中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主动做移风易俗的践行者、宣传者,以正确导向和行为示范带动广大群众转观念、破旧俗、立新风。(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