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女童保护”志愿者用心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http://wmf.fjsen.com 2021-04-30 11:13:1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队面向孩子开展讲座(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翔安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培训交流会(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30日讯(夏菁 童心悦)在厦门市翔安区,有个“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团队,他们走进学校、社区,面向孩子、家长开展防性侵教育,致力于保护儿童,远离性侵害。几年来,这支队伍共开展讲座85场次,并以女童保护为主题拍摄了宣传片。

据了解,针对儿童被性侵案件频发的情况,2014年5月,翔安区司法局、检察院、区妇联等部门联动在全市率先启动防性侵专题普法活动,随后,与中国“女童保护”基金合作,向“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提供专业系统的培训。

这批志愿者讲师大都是政府工作人员,宣传覆盖面有限。为了破解该问题,争取让每一位进入校园的孩子都能受到防性侵教育,今年3月,除了继续动员更多机关工作人员加入志愿者队伍外,翔安区司法局还联合区教育局、区妇联、区检察院,将小学教师纳入“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队伍培训范畴。

目前,已招募到新一批38名“女童保护”未来志愿者讲师,其中,19名来自区直机关工作人员,19名来自辖区各小学。为此,近日,翔安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区妇联、区教育局召开翔安区“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培训交流会。

会上,“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区司法局综合科科长、四级调研员郭珍通过三个故事,向与会人员表明,唯有用心、用爱,才能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

为了保护更多的儿童免受侵害,他们希望通过实际行动,让更多人加入“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队伍,让未成年人远离性侵害。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