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龙岩 > 漳平市
漳平市开展形式多样的走基层文明实践服务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9 15:52: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2021年4月12日,芦芝镇政策理论宣讲小分队 之每周党史小故事 —华罗庚:70岁入党终不悔  漳平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9日讯  近日,漳平市多支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开展形式多样的走基层服务活动,做到党史宣传“走心”,理论宣讲“入心”,志愿服务“暖心”。

党史宣传“走心”

4月6日起,芦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在每周一上午召开的全镇干部例会上开展“每周党史小故事”宣讲,4月份以来,共讲述4个小故事。4月26日上午,西园镇将爱国卫生月和党史学习教育有机结合,组织党员干部、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等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积极开展爱国卫生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在活动过程中,大家认真捡拾垃圾,一些藏在石头缝里的吸管、果皮、包装纸、筷子,统统被“揪”了出来,对卫生区域进行了全面的清扫整治,共同守护“绿色家园”。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一行参观了基泰村“糖老浓”党建展馆,通过参观展馆,认识和了解西园镇红糖民俗文化,提升了广大党员干部为民办实事的使命感、责任感,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细。

理论宣讲“入心”

4月20日,芦芝镇圆潭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及龙岩市委、漳平市委学习贯彻精神,圆潭村全体党员干部、志愿者参加会议。4月20日以来,芦芝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政策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深入8个村(社区)及2个企业宣讲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4月25日,吾祠实践所理论政策宣讲队围绕《闽西红色故事》进行宣讲,通过宣讲带领党员穿越厚重的历史时空,探索红色遗风,追寻先烈足迹,品读革命历史。

志愿服务“暖心”

4月15日,芦芝镇大深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志愿者为村民清理沟渠垃圾,清理排洪沟80米,清理垃圾3000kg,通过清理,使得河流生态环境得到了一定的改善,进一步提升了人居环境。4月22日,南洋镇组织公安派出所、安监站、消防办、道安办、公路工作站、禁毒办、反诈办等相关部门开展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反诈骗及禁毒知识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展板、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讲解预防网上诈骗、网络刷单、虚假中奖等多种诈骗形式、毒品的危害、如何避免消防安全隐患、道路交通隐患等知识。共发放材料1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受教育人数达100余人次。

今年以来,漳平市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着力推进国家级、省级、龙岩市级以上文明单位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特色点)开展结对共建,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合理配置现有资源,提高结对共建质量,并逐步开展形式多样的文明实践活动,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漳平市委文明办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