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晋安区
晋安区各文明单位齐发力 助力文明城区创建
http://wmf.fjsen.com 2021-04-28 16:46:0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区委办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城区提升专项行动  晋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8日讯  近日,第四届数字峰会在福州盛大召开,为展示文明福州良好形象,晋安区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城区提升专项行动。

晋安区各文明单位广泛发动全区干部参与社会治理,以高标准、严要求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打造高颜值高品质峰会环境。

区委办

区委办党支部组织志愿者,深入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城区提升专项行动,以志愿服务活动激励机关干部职工不断增强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在王庄街道大名城社区及紫阳地铁站周边开展环境保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对道路沿线乱停放的共享单车进行集中整理。在福州地铁二号线紫阳地铁站内,区委办志愿者提醒乘客注意乘梯安全、协助市民购票等志愿服务,为出行的市民带去温暖的关怀、贴心的服务,为提升文明城区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区政府办

为给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清爽的城区环境,区政府办携手共建单位王庄街道鼎屿社区前往无物业老旧小区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清洁家园展文明”主题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们重点打扫了无物业老旧小区的楼道和绿化带垃圾,并对房前屋后杂草杂物及卫生死角进行深度卫生清理,为居民群众呈现更加绿色整洁的宜居生活环境,也为创建文明城市、和谐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区纪委监委

晋安区纪委监委积极响应“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城区提升专项行动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前往结对的万科社区开展卫生清洁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助力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公共秩序大整顿。志愿者们打扫了路面垃圾进行,对路灯和墙面上所张贴的广告、涂鸦等进行了铲除和清洁,并将沿街停放较乱的共享单车等一一摆齐,主动劝导辖区商铺、社区居民规范停车、注意保持卫生整洁等,共同营造整洁有序的文明环境,展现文明城区良好形象。

区委宣传部及文明办

区委宣传部及文明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环南公园开展爱国卫生志愿服务。志愿者们重点打扫公园纸屑和绿化带垃圾,努力清除卫生死角,积极打造规范、有序、整洁的生活环境,为数字峰会贡献一份力量。

区委政法委

区委政法委志愿服务队在茶园街道站前社区开展“打造文明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志愿服务活动。本次活动开设“邻里卫生”“预防诈骗”“平安宣传”等志愿服务环节,志愿服务者们传递了满满的温暖和爱心,以实际行动助力文明城区品质的提升。

区民政局

为提升文明城区形象,区民政局志愿者们前往结对共建洋下东社区,开展卫生清洁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助力文明城区品质提升。志愿者们携带笤帚、抹布等工具,清理了社区内的烟头、废弃塑料袋等小区垃圾,擦拭公益广告及果皮箱,清除楼栋内、外的小广告。充分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

区税务局

区税务局组织志愿者与共建单位新华社区联合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环境卫生大整治志愿活动,携手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全面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志愿者们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对街道的纸屑、烟头、落叶等杂物进行清理,摆齐小区内非机动车辆,盖好垃圾桶盖;对不文明乱扔垃圾的行为进行劝导,向附近的村民宣传讲解环保等知识,提升居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进一步巩固创建成果。

区行政服务中心

为展示文明晋安良好形象,晋安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组织志愿者在石鼓社区开展卫生清扫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对乱张贴的小广告、巷道垃圾、卫生死角等进行清理。同时,对小区内的居民进行垃圾分类、环境卫生宣传,提升居民的环境卫生意识。

火车站地区综管办

火车站综管办联合茶园街道洋四社区志愿者开展“迎数字峰会 展文明形象”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带上卫生工具逐一排查卫生死角和薄弱环节,动手清理垃圾,鼓励群众积极参与到清洁行动中来,共建美好家园,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