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泉港区
周末不打烊 泉港区启动党群便民志愿服务“大集市”
http://wmf.fjsen.com 2021-04-28 16:09:53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老人按摩脚底(泉港家园义工协会供图)

文明风4月28日讯(通讯员郭建军 张美琳 陈燕燕)4月24日,泉港区“党建邻聚好厝边 乔迁共创新家园”周末党群便民志愿服务“大集市”在聚福小区启动。20多家志愿服务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各项便民志愿服务,服务居民多达500余人次。

活动当天,现场设置便民项目、咨询服务、名优展示、政策宣传四大服务类20个摊位,内容涉及免费理发、健康义诊、视力检查、口腔检查、空调清洗、电器维修、手机贴膜、免费摄影、养生保健、甲醛检测、法律咨询、公益宣传、预防诈骗、就业指导、垃圾分类及建党100周年宣传等20个便民项目。

活动现场热闹却井然有序,党员志愿者们和社区工作人员现场积极分发宣传手册,耐心解答政策咨询。多位居民纷纷为本次活动称赞,这样的活动太好了,也很有必要继续开展下去,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便民志愿服务。

据悉,泉港区周末党群便民志愿服务“大集市”活动将每周末开展,走进辖区内各小区开展便民活动,也将根据社区居民需求联盟更多优质的公益服务单位,为社区居民提供更加精准化、精细化的服务。

通过周末党群便民志愿服务“大集市”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为居民提供了日常生活上的便利,更推动了社区党员实践平台建设、社区服务平台建设、志愿者队伍建设,进一步激发起广大党员干部使命担当的思想自觉,深化“为民服务零距离”新理念,不断探索建立服务基层百姓的新模式,营造近邻党建浓厚氛围,构建幸福和谐港湾。

本次活动由泉港区委组织部、泉港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主办的,泉港区直机关党工委、区财政局、山腰街道党工委协办的,泉港家园义工协会党支部、聚福社区党总支、聚福小区业主委员会党支部承办。

(泉州市泉港区委文明办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