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学史崇德赓续楷模精神 福建漳州市举办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8 14:40:27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活动现场  漳州文明网供图

文明风4月28日讯  在我们的身边,有着这样一群道德模范,他们扎根基层,服务百姓。为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全力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4月26日,“学党史·颂党恩”道德模范基层巡讲闽南师大附小专场举办。模范们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将榜样故事娓娓道来,并针对校园中可能发生的情况,分享了相关经验,为闽南师大附小师生、漳州市芗城区部分省级文明单位代表作宣讲。

漳州市多元调处中心、市医患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赖水顺讲述自己把对党的感恩之情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在高强度的调解工作压力之下,始终坚持对党的初心。漳州义工协会会长、第二届漳州市道德模范林丽华向现场观众传递了友爱互助、无私奉献的志愿服务精神。市公安局巷口派出所副所长、第六届漳州市道德模范陈云城生动讲述了“漳州110”精神和自己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的事迹。芗城区妇联主席、首届“全国文明家庭”谷豫东家庭代表谷宇凤结合自身经历,宣扬谷文昌精神。芗城实验小学学生、2020年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陈嘉樑讲述了自己在学习中不断发明创造,努力实现人生目标的故事。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闽南师大附小教师林春添表示,身为班主任,要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班为点,开展多样化学习道德模范活动。学生许芷瑜表示,将牢记道德模范们的教导,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巡讲活动芗城区和平里社区专场、天宝镇专场于4月27日举办。芗城区政府办干部温秋莎表示,“我身为一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发挥党员模范作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天宝镇珠里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林保成表示,“无论自己身处何职,是何身份都要积极为人民、社会和国家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如果我们人人都在道德上有所作为,就能为构建和谐社会构筑好坚实基础。”

下一步,“学党史 颂党恩”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今后还将陆续在其他基层文明实践所(站)继续开展,以贴近百姓生活的身边好人故事、模范事迹,宣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道德力量,营造以德为先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建设新时代富美新漳州提供强大精神力量和道德支撑,形成崇德向善的漳州新风尚献礼建党百年。(漳州文明网综合)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