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华安县
华安:党史进校园 育人更育心
http://wmf.fjsen.com 2021-04-27 17:14: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华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红歌传唱活动  华安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7日讯(通讯员林晓月连日来,华安县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通过巡回宣讲、读书分享、红歌传唱等方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校园,激发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着力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巡回宣讲进校园

4月25日,华安县关工委组织“五老”报告团到华安一中,开展“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建党100周年宣讲。

此次宣讲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向华安一中七年级师生们讲述了华安的红色故事,以此激励大家铭记历史,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学党史、颂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把红色传统、红色记忆、红色基因牢牢植入青少年的心灵,培养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思想感情,增强努力学习、健康成长的信心和决心。报告团成员从1921年共产党成立讲起,以生动的案例带领同学们回顾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持不懈的奋斗历程,鼓励同学们努力成长为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七年级学生郑轶轩说:“通过这次宣讲,我知道我们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中国女排永不放弃的精神与漳州110的服务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在学习上我将更加坚持不懈,不怕吃苦不放弃,将难题搞懂,天天向上。”

七年级学生罗娅希说:“从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中,我了解到了中国发展历史过程,从一个贫困的阶段,然后一步一个脚印地走向富强。我们华安有许多红色的历史,有很多英雄人物,他们身上的革命精神激励着我,让我更有学习的动力。我会更加珍惜现在的生活,传承发扬优良的革命精神。”

据了解,华安县关工委下一步将以党史教育为契机,走进全县各中小学开展宣讲,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见行见效。

悦享经典,红心向党

春光美如斯,正是读书时。近日,华安县实验小学举行“悦享经典,红心向党”暨世界读书日主题教育读书活动。

活动开场,五年(4)班学生朗诵《少年中国说》,他们着装整齐、精神抖擞,声音铿锵有力,他们把对祖国的热爱、对理想的追求融入到字里行间,以充沛饱满的感情,自信大方的形象,展现了中国少年的风采。

林曦青校长在致辞中倡议教师先行做榜样,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阅读,共享美好阅读时光,品味辉煌党史,喜迎建党100周年。

中年段学生代表三年(1)陈安濡向同学们推荐一本好书《阿笨猫全传》,高年段学生代表五年(3)班林博涵分享了读书收获。活动中,对2020—2021学年“书香班级”的指导教师、“书香少年”进行表彰。

活动还邀请到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诗人子鱼,他为全体师生作了一场题为《打开书就读,读什么》的精彩讲座,同学们认真听取讲座,掌声阵阵,反响热烈。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我们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们都是梦之队的一员,阅读是一种精神、一种力量,更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

升国旗,唱红歌,感党恩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激发幼儿的爱党爱国情感,华安县第二实验幼儿园开展“升国旗??唱红歌 ?感党恩”系列活动。

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幼行注目礼,4月26日上午,华安二幼开展以“唱支红歌给党听”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通过庄严神圣的升旗仪式,激发了幼儿爱党爱国的情感。老师利用国旗下讲话的形式,向幼儿讲述了红色经典故事,并为祖国妈妈送上祝福,使爱党爱国之心在幼儿心中生根发芽。

紧接着,通过“师幼唱红歌、小组唱红歌、亲子唱红歌”等多种形式,开展红歌对唱活动。活动在孩子们活泼可爱的《中国么么哒》表演中拉开了序幕。随后,各班幼儿用稚嫩的歌声传唱红色经典,《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祖国祖国,我们爱你》《学习雷锋好榜样》《国旗国旗多美丽》……一张张笑脸歌唱着爱国心,一面面国旗挥舞着爱国情。(华安县委文明办 )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