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莆田 > 荔城区
荔城区扎实开展“ 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7 17:10:5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玉湖新城党建+邻里中心

文明风4月27日讯 (通讯员 谢玲玲 范宇航)4月26日,荔城区组织在拱辰街道张镇社区邻里中心开展创建全国健康促进区宣传、公共卫生基本服务、助医助残等“我为群众办实事”文明实践系列活动,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和预防疾病能力,助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据悉,当天上午,在义诊区域,共有辖区相关医院的内科、外科、康复科等二十多位医生专家志愿者参加义诊活动。医务志愿者为前来看病的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把脉问诊,发放健康知识宣传资料……居民群众有备而来,有的携带个人体检报告前来咨询,有的拿着药盒询问服用方法。医生专家志愿者认真耐心地诊治,对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细致解答,让群众及时了解疾病的危害并积极预防。在活动现场,张镇村一位群众老党员感慨地说:“前几年,政府为了帮助改善我们生活环境,进行了拆迁改造,如今我们都住上了小区,生活环境大大改善。搬进小区居住后,政府有关部门经常来到小区开展义诊等活动,把健康送到了群众身边,这是实实在在的为民办实事,办好事,感谢现场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感谢党的关怀!”

当天上午,活动中参与问诊人数5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资料400余份,既帮助群众了解了自身的身体健康状况,增强其健康意识,又使其感受到了党给人民群众带来的温暖。当天上午,莆田学院附属医院等多家单位医生专家和工作人员也加入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同时,在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也对群众进行了文明礼仪、节约粮食、文明旅游、文明交通、乡风文明等相关内容宣传,扎实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和移风易俗工作落细落小落实。

据了解,今年4月份以来,荔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能够积极组织各镇街文明实践所扎实广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发挥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统筹资源力量的优势,以党建+邻里中心建设为抓手,从最困难的群众帮起,群众最突出的问题抓起,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志愿服务,帮助解决群众身边存在的困难事、烦心事。截至目前,全区共有各级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伍183支,共开展各类“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500多场次。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不断增强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落到实处,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拱辰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