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书香满城 红色阅读——罗源县开展“4.23世界读书日”主题系列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7 17:05:12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举办“榕树下·红色时光 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4.23世界读书日启动仪式

文明风4月27日讯  为丰富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推广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培育全县广大读者的文化自信。在“4·23世界读书日”期间,罗源县多单位多校园多形式地把开展读书主题活动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全县干部群众、学生们一起品读党史书籍、感悟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共享书香罗源。

榕树下·红色时光 永不褪色的红色记忆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落实省、市、县委关于“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工作部署和党史学习教育。4月23日,罗源县委宣传部、县委组织部、县政协、县委文明办等多家单位在罗源县起步镇下长治村联合举办“榕树下·红色时光 永不磨灭的‘红色记忆’”为主题的2021年罗源县“4˙23”世界读书日活动启动仪式。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来自全县近400余名党员干部、学生代表及群众参与活动,催人奋进的红色阅读香飘会场上空。

活动以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歌曲串烧拉开帷幕。首先宣读了“4·23世界读书日全民阅读倡议书”并举行重温入党誓词的仪式。各文明单位(学校)代表纷纷在签名墙上签上名字,并赠送图书传递读书的精神力量,他们郑重承诺要养成阅读的习惯,努力提升人文素养。罗源县水利局、县总工会、县农信社等单位企业干部职工代表与来自起步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声情并茂的分享了读书心得和党史故事,诵读红色诗歌,传承红色基因。在好书推荐环节,县税务局、县妇联职工代表通过对革命书籍的推荐与介绍,带领大家一同温习历史经典,感悟红色历史,同时纷纷表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要不断重温党史,学习革命先辈们不怕苦、不怕累的铮铮铁骨精神。活动最后在古筝表演及书法作品《以书会友》中落下帷幕。现场呈现出一片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文明单位读党史经典 守红色初心

春光美如斯,读史正当时。为积极营造学党史、读好书的浓厚书香单位氛围,在第26个“世界读书日”期间,罗源县各级文明单位纷纷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读书日主题活动,干部职工在阅读中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罗源联社在“三有书屋”开展2021年“读党史·悟初心”读书日活动。来自机关与各网点共计13名员工分享了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初心一叶》等党史书籍的心得,结合本岗工作,畅谈理想信念。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坚定信念、启迪智慧,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举措,为书写新时代农信篇章贡献力量。

在建党百年来临之际,罗源县人民检察院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开展“读党史经典,扬巾帼之志”的读书沙龙活动,全院女检察人员通过分享读史心得体会,重拾峥嵘岁月记忆,重温革命历史情怀,领悟初心使命。

为加强团员们的党史学习教育,罗源县财政局开展“读党史 悟思想”主题读书活动。支部团员们提前选择一本关于党史的书阅读,现场分享党史故事,畅通个人感悟。国网罗源供电公司开展“读党史忆初心 颂党恩跟党走”主题朗诵暨世界读书日活动。通过员工诵读展示活动,倡导公司上下多读红色经典,读好红色经典,用书籍润泽心灵,从阅读中汲取向上、向善力量。

文明社区读史知史 爱国颂党

4月22日,罗源县凤山镇凤美社区党邀请原党校副校长老党员林任到社区授课,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从中国共产党建立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国共合作到万里长征,老党员林任用生动形象的讲述,让现场的党员群众走进百年党史,看见沧桑巨变。凤美社区党员、居民代表、离退休党员、工作人员、在职机关党员,大家用最诚挚的心去感受知识的馈赠,在社区营造了爱党爱国的浓厚氛围。

凤山镇南门社区结合“4.23世界读书日”开展“学党史守初心·敢担当办实事”读书活动。活动中,朗读《中国共产党历史》精彩片段、分享读书体会。社区党员还在图书室通过阅读书籍了解党史,追寻党的光辉历程,在学习中提升党性,坚定理想信念,锤炼政治品格,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建设文明和谐社区的强大动力。此次读书活动让社区基层了解了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继承革命先辈的优良传统,展现爱党爱国的赤子之心。

文明校园弘扬红色文化 根植红色基因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朝阳幼儿园与凤山小学纷纷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主题读书活动。

4月23日,罗源县朝阳幼儿园在凤山镇后张巷开展“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为主题的亲子阅读活动。现场,礼仪展示、诗词吟诵、茶艺表演、易经游戏、经典诵读、读书倡议等精彩节目轮番上阵,为全园近300名师生家长带来一场充满红色文化的精神盛宴。师生们多彩的表演形式和出众的演出风格,带领家长孩子们徜徉在红色经典的海洋中,让孩子们在中华经典中浸润灵魂,在红色精神中汲取智慧力量。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活跃,吸引了不少群众前来驻足参观。

罗源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以“世界读书日”为媒介,以建党100周年为契机,以“颂百年风华,传红色基因”为主题开展读书日活动。通过氛围布置,“好书推荐”、校园广播站、师生共读,亲子阅读活动等形式,共读红色经典,根植红色基因,弘扬红色家风,调动教师、家长、幼儿参与阅读活动的积极性,让红色经典在孩子心里生根发芽……

罗源县凤山小学开展“百年光辉历程,全面建成小康”红色经典故事演讲活动。活动现场,参赛小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声情并茂地讲述建党百年来震撼人心的红色故事,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赛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与故事牵手,讲百年瞬间;与阅读牵手,读红色经典。此次活动以书为媒,以红色阅读为纽带,成为联系全县干部群众、学生儿童与阅读红色书籍、献礼党的百年华诞,感悟精神力量的桥梁,让全民阅读、红色阅读蔚然成风。(罗源县委文明办综合整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