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漳州 > 芗城区
芗城区委文明办“六个一”夯实党史学习教育
http://wmf.fjsen.com 2021-04-27 16:58:4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image.png

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  芗城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7日讯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区委文明办在芗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石亭镇乌石村、闽师大附小等地开展“六个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系列活动,即聆听一堂历史党课、观看一部红色影片、阅读一本党史书籍、重温一次入党誓词、组织一场道德巡讲、开展一批志愿服务。

聆听一堂历史党课

近日,区委文明办在芗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组织开展以“学党史,深化精神文明教育”为主题的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活动中,区委文明办主任、支部书记沈西旗通过多媒体课件,生动讲述了漳州的革命历史,并指出,我们作为文明办的党员干部,要坚定理想信念,用革命精神指导和激励我们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认真履职尽责,让精神文明创建的成果真正惠及广大群众。

观看一部红色影片

党课活动结束后,党员们一同观看了漳州首部红色历史题材电影——《红色金融家高捷成》。通过此次观影活动,引导全办党员干部感受革命先辈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崇高信仰和不懈追求,激励大家满怀信心,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全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强大动力。

阅读一本党史书籍

在芗城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党员们还在党建图书角挑选自己喜爱的《漳州力量丛书》《漳州110精神读本》《漳州红色故事》《芗城党史(三卷)》等党史书籍,并一同阅读,分享读书心得。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在石亭镇乌石革命纪念亭前,党员们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昂扬的士气、进取的心态和创先争优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切实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

组织一场道德巡讲

近日,市委文明办、区委文明办共同组织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道德模范基层巡讲活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赖水顺,全国文明家庭谷宇凤,漳州市道德模范林丽华、陈云城,漳州市新时代好少年陈嘉樑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与干部群众和学校师生互动交流,激励大家以先进为典型、为榜样,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激发鼓舞斗志,以满怀激情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去,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芗城篇章提供强大正能量。

开展一批志愿服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区委文明办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依托,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截止目前,累计开展人居环境整治活动20余次,“学党史 践行动 植新绿 筑屏障”义务植树活动、“迎建党百年 树志愿新风”等活动50余次。

下一步,区委文明办将严格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求,坚持高标准、高质量,精心部署、稳步推进,确保各项活动落细落实;坚持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贯穿全程,着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坚持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创建为民、为民创建的理念结合起来,开好局、起好步,奋力做好新一轮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