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泉州市委文明办开展“走红色史迹、听革命故事、思文明实践路径——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6 17:37:53 林杰 来源:东南网泉州站 责任编辑:林婕

图为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理论宣讲平台讲堂现场,专家讲述革命烈士事迹。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为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4月25日,泉州市委文明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走红色史迹、听革命故事、思文明实践路径” ——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当天上午,文明办全体人员来到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通过文字照片、影音资料、VR场景再现等,感受了解石狮城市发展故事及精神文明历程。据介绍,实践中心以精神文明建设为主体内容,建有序厅、石狮概览、精神文明大事记、七大平台及各镇(街道)品牌项目展示、志愿服务驿站等内容版块,是兼具宣教、展示、服务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平台,也是辐射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点的重要阵地。


石狮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一角。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中心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政策宣讲、志愿服务、科学讲座和文体活动,让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新时代文明实践的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日常生活中,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参与者,推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革命烈士李子芳纪念馆。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参观现场,全体人员步入该中心的理论宣讲平台大讲堂,倾听石狮市博物馆馆长李国宏讲述李子芳烈士、董云阁烈士事迹,聆听党史,践悟初心。

随后,大家走进石狮永宁镇子英村李子芳纪念馆参观学习。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全体人员再次听取了李子芳烈士革命生平事迹介绍,详细阅读了烈士革命生涯的文献史料,观看了陈列在纪念馆的革命遗物,深刻体会了爱国华侨李子芳的坚定理想和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接受了红色革命教育洗礼。

活动的最后一站,一行人前往位于锦尚镇卢厝村的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参观。卢厝村是石狮市第一个党支部诞生地,石狮的红色革命之火正是从这里点燃。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以卢厝村为引线,通过“坚守初心担使命”“狮阵雄风抒壮志”“砥砺奋斗新时代”三大篇章,运用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和实物展品,展现了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的新内涵,展望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新石狮的美好未来。


走进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东南网记者 林杰 摄

在石狮市红色革命教育基地,党员认真聆听讲解,深刻体会董云阁、李子芳、卢斌郎、卢明堂等革命先辈的理想、信念及赤子之心。党员们表示,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做好本职工作。最后,大家来到教育基地党员宣誓墙,面对鲜红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

泉州市委文明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参观学习活动旨在重温革命故事,接受红色洗礼,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党组织活力,推动中心工作,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各类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东南网记者 林杰)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