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惠安县
惠安县投票推选第七届省、市道德模范
http://wmf.fjsen.com 2021-04-26 17:35:58 来源:惠安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投票推选活动现场。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图

为选树一批事迹突出、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典型示范性强的道德模范,以思想道德建设的新进展新成就庆祝党的百年华诞,4月20日下午,惠安县委文明办组织开展公众代表投票活动,推选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暨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

3月份,泉州市委文明办启动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暨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推选评议,各地各有关部门广泛发动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通过宣传发动、广泛推荐、核查上报和审议遴选等程序,经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后,全市共产生95名道德模范参选人(含各地各单位推荐参评省以上道德模范),惠安县有6位同志荣登道德模范候选人之列。

继发动推荐、核查上报、发布公告公示之后,推选活动进入到公众代表投票环节。惠安县参与此次的公众代表投票的有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先进典型、标兵模范、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代表等13名代表,充分体现了道德模范评选的代表性、广泛性和公信力。

据悉,本次道德模范评选共分为“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5个类别,第七届福建省道德模范每类表彰5名左右,第七届泉州市道德模范每类表彰6名左右。(柯碧田 陈静云 惠安县委文明办 供稿)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