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总工会创建省级文明单位工作纪实
http://wmf.fjsen.com 2021-04-26 17:35:11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集中学习推广移风易俗典型案例。黄珊珊 供图

近年来,安溪县总工会始终坚持以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为抓手,秉持“抓学习、强素质、促服务、展形象”的工作理念,积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扎实推进工运事业发展与文明建设深度融合,有效提升了干部职工的业务水平和文明素养,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2018年以来,先后获评省级“安康杯”组织工作优秀单位、第十三届省级文明单位、省市经审工作规范化建设A级单位、全国市级工会财务工作先进单位、省级模范职工之家、县绩效优秀单位和平安单位等荣誉。

夯实基础,保障文明创建

成立以党组书记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文明创建领导小组,定期召开会议,研究制定文明创建三年规划和年度计划,明确文明创建任务,压实部室创建职责,切实将创建工作列入年度绩效考核内容,与日常业务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形成“一把手”主抓、全员参与的良好局面。加大文明创建资金投入力度,管好用好LED电子屏、微公号、宣传栏等工会阵地,通过线上大力宣传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八不”行为规范、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精神文明教育公益广告和创建动态,线下及时更换制作一批遵德守礼提示牌、文明健康有你有我宣传牌、文明餐桌桌牌,以及实地发放相关宣传材料等形式,使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文明氛围更加浓厚。

1  2  3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