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安溪县
安溪县总工会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运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6 17:35:11 来源:安溪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安溪县总工会开展“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爱国卫生运动。黄珊珊 供图

今年4月是第33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优良传统,引导职工群众树立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培养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卫生环境,近日,安溪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以“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为主题的爱国卫生运动。

大力宣传爱国卫生文明健康知识。充分运用阵地优势,利用LED电子屏、微公号等宣传载体,反复刊播涵盖垃圾分类、健康生活、绿色环保等方面的公益广告和宣传标语,进一步激发广大职工群众学习健康知识、爱护环境的自觉性。

开展单位环境卫生清扫活动。倡导全员动手参与,大力推行卫生轮值和“门前三包”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办公区域及周边环境清扫活动。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互相协作分工,认真对工作关键场所、重点部位进行整理擦拭、垃圾清除、喷洒消杀,不留卫生死角死面,经过清扫,办公室内窗明几净,四壁无尘,物品摆放整齐有序,整个环境焕然一新。

清理路边杂草。黄珊珊 供图

开展社区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身着红马甲,带着簸箕、扫帚、垃圾夹等清洁工具深入城东社区、凤山社区,采取分片包干的方式,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清理路面垃圾、背街小巷杂物杂草及小广告等。同时,还通过社区宣传栏和发放宣传折页的方式,向居民宣传讲解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意义及相关文明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居民群众的公共卫生意识。

在此次爱卫活动中,大家各尽所能、各尽其责,不仅有效改善了卫生环境,还推广了健康文明的生活理念,营造了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美好生活环境的良好氛围,为单位建设和社会文明发展再添动力。(安溪县总工会 黄珊珊)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