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德化县
德化:健康义诊走进金凤社区
http://wmf.fjsen.com 2021-04-26 17:33:27 来源:德化文明网 责任编辑:陈培源

金凤社区在凤凰新城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连婉琼 摄

为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引导社区居民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增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创造有利于健康的环境,促进社区精神文明的建设,4月24日,德化县金凤社区联合德化县医院外二科、德化县水利局、涌溪水电公司、德化县气象局、计生协会、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小学、新寨幼儿园、国家统计局德化调查队开展“我为社会做好事,健康义诊进社区”活动。

首先邀请德化县医院赖传进医生与郑德福医生从“老年前列腺健康”与“乳腺癌预防”两个方面向居民进行讲解,普及健康知识,并且对居民提出的疑问进行现场解答。

随后医护人员给居民免费做前列腺癌筛查与乳腺B超检查,对男同胞进行抽血检查,女同胞到爱心义诊车上进行B超检查,检查完成后医生给居民现场解读报告。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居民的健康观念和意识,在社区营造了人人关注健康、人人懂得健康的氛围。(叶丽萍)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