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罗源县
罗源县赴福州市晋安区、闽侯县考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http://wmf.fjsen.com 2021-04-26 14:58:20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罗源县考察组一行在福州市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进行学习考察 罗源县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6日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全力推进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打造兼具思想政治引领、传播党的声音、传承优秀文化、培育文明风尚、提供惠民服务等多功能的综合性精神文明建设阵地。4月23日,由中共罗源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黄元祥带队,组织县直有关单位、各乡镇(社区)等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工作负责人近30余人赴福州市晋安区和闽侯县考察学习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工作。

当天,考察组一行先后深入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新店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岳峰镇凤林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晋安区新店社区“精准助农”新时代文明实践项目示范点;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鸿尾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鸿尾乡溪源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闽都民俗园等地参观考察。

每到一处,考察组成员边听边看边问,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学习,通过实地考察、现场观摩,详细了解了晋安区、闽侯县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建设方面的经验做法与特色亮点,并与区县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工作交流,共同探讨工作思路和工作模式。考察组一行对晋安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与闽侯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工作能够充分发挥本土特色、整合现有资源、广泛调动社会组织和群众参与文明实践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实地考察,收获颇丰,进一步明晰了思路,开拓了视野,将把好经验、好做法带回去,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推动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取得新突破。下一步,罗源县将持续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和广泛开展各类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切实打通引导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让罗源县新时代文明实践在基层“落地生根”,焕发文明罗源新气象!(罗源县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