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分站来稿 > 厦门市 > 翔安区
翔安:立足实际创新形式 营造敬老爱老氛围
http://wmf.fjsen.com 2021-04-26 15:55:32 夏菁 童心悦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志愿者热心地帮老人操作智能设备(翔安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6日讯(夏菁 童心悦)为了让老年人办事更直接、更方便、更舒心,近日,厦门市翔安区行政审批局推出了“适老化”服务,除了暖心的适老设施外,还设置了志愿服务岗、爱心驿站等,让社会更多力量陪伴、关爱老年人,营造温馨有爱的敬老爱老氛围。

翔安区行政审批局在总咨询台放置轮椅、便民药箱,在服务大厅配备老花镜、饮水机等,方便行动不便和有需要的老年人免费借用取用;设立无障碍通道、无障碍电梯,方便老年人等特殊群体通行;开辟“绿色通道”服务,通过优先叫号,为70周岁以上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优先办理服务。

现场,为老年人等特殊群体提供的帮办、代办服务也十分贴心。爱心驿站的志愿者们热心地帮助老年人操作智能设备、答疑解惑,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陪同协助办理服务。

不仅如此,翔安区还打造“普通话+闽南语”双语播报、双屏引导的“翔政通”自助终端,并安排导办人员指导自助设备操作,为有需要的老年人提供全程操作帮忙。

此外,各审批部门创新敬老便民措施,完善帮代办服务,翔安区企业离退休人员社会化服务中心创新开展退休人员领取养老保险待遇资格认证工作,通过社区宣传栏和微信公众号等手段,结合社区日常入户工作指导退休人员网上认证,针对年龄较大人员提供上门服务,让老年人办事更方便、更直接、更舒心。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