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宁德 > 古田县
古田:回顾百年历程 讲好党史故事
http://wmf.fjsen.com 2021-04-25 15:05:52 来源:宁德文明网 责任编辑:叶伏国

“丘地村是革命老区村,‘中共闽浙赣游击纵队司令部’旧址便在丘地村……”近日,在古田县大桥镇丘地村村情馆,现年72岁的老村支书陈树铭向大桥镇36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讲述红色故事。

在古田,这样的场景并不罕见,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县积极组织引导乡村老党员、老村干在各村开展党史宣讲活动,增强村干部和村级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大家在乡村振兴过程中锐意进取、攻坚克难。

古田县吉巷乡党委特邀宁德市委党校副教授陈小英为党员干部作题为《百年潮起共读史 砥砺奋进新征程》的专题讲座,体会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

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为强化爱国主义教育,古田县水口镇理论宣讲团联合古田县第十五中学开展“党史教育进校园、促成长”活动,着力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接力红色薪火。

知史懂史,方能鉴往知来。只有充分了解党史、学懂学透党史,才能以史为镜、永葆初心。(闽东日报 刘源 通讯员 杨远帆)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