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泉州 > 晋江市
晋江:世界读书日多项悦读活动,打造书香城市
http://wmf.fjsen.com 2021-04-25 11:32:0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我家有书香”社区(家庭)图书漂流活动走进青华社区启动仪式合影 晋江市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5日讯(通讯员张燕妮 )今年的4·23世界读书日期间,晋江市推出多项特色悦读活动,将“好读书、读好书”的悦读氛围蔓延至社区、校园、家庭等多个领域,进一步推动全民阅读,共建书香城市。

一是开展“悦读风尚我引领”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悦读风尚我引领”巾帼志愿服务队走进陈埭镇花厅口村儿童之家四点钟学校等开展手工、绘本故事等亲子阅读活动,通过邀请我市小学、幼儿园优秀教师前往开展,让基层乡镇百姓也可享受到优秀的阅读服务资源。活动共计开展9场次,受到读者的广泛欢迎。

二是开展“我家有书香”系列活动。4月12日起,启动“我家有书香”社区(家庭)读书系列活动。本活动为“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暨晋江市第十一届悦读节活动,面向晋江市“悦”读进基层定点合作单位青阳街道青华社区、梅岭街道碧山社区200个爱读书的家庭开展为期9个月的家庭图书漂流活动,除此,还将从4月持续至2022年1月开展少儿故事会、家庭阅读指导、身心健康教育讲座(沙龙),家庭亲子故事表演大赛、征文、创意读书笔记等活动,打造互助共享的书香社区读书平台。

三是开展“校园悦读节”活动。在晋江市实验幼儿园等多所学校开展校园世界读书日活动,如“红色经典 ‘签’动你我”——亲子书签展暨创意书签现场制作比赛、“诵读红色经典·传承爱国精神”红色故事分享会等。其中,华泰实验小学开展的“阅读悦享”亲子阅读项目还将借助该校师资力量走进内坑分馆等地开展“儿童阅读课+家长阅读讲座”活动,把校园悦读延伸到晋江市周边阅读资源缺乏的地方,助推书香校园建设。

除此之外,世界读书日期间,晋江还开展各种主题的文化传承活动:以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厚植家国情怀——‘读吧!福建’第四届‘正谊杯’诗文知识大赛”,传承弘扬红色文化,厚植家国情怀。在晋江市图书馆展出《“让阅读滋养心灵”博洛尼亚国际童书中国原创插画展》;在晋江市图书馆中心馆、少儿分馆同期展出共计291种、560册图书的《“文津图书奖”书展》,以滋养读者心灵,提升文化素养。(晋江市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