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举行“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3 11:41:09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为2021年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奖  仓山区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3日讯  4月22日上午,仓山区在建新镇陈祺厝举办2021年度新时代好少年颁奖活动,本次活动由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指导,仓山区文明委、仓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中共仓山区委宣传部、中共仓山区委文明办、仓山区教育局、仓山区融媒体中心、仓山区建新镇人民政府共同承办,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立典型,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活动现场,主办方为在新时代好少年推选活动中脱颖而出的19位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颁发荣誉证书并赠送书籍,他们是以画传情的“公益使者”吴之恒、身兼数职的“小宣传员”邱嘉琳、乐观向上的“爱心大使”林淑婷等。新时代好少年代表吴之恒同学还现场分享了他的阅读习惯和阅读心得,在世界读书日即将来临之际,呼吁大家好读书、读好书,共同营造浓厚的读书氛围。

游古厝,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随后,在文化讲解志愿者的带领下,2021仓山区新时代好少年们参观了横龙村政治生活馆和台屿乡村博物馆。横龙村政治生活馆以图文结合的形式展现了横龙村的杰出人物、古厝建筑等,展示了一代又一代横龙人奋楫争先的历史。台屿乡村博物馆依托陈祺厝打造,博物馆中展示有草垛、农耕用具、渔具等农业生产老物件以及柴火灶、橱柜、蓑衣等农村生活用品。

参加活动的邱同学表示,博物馆中陈设的盆景馆、茉莉花馆,篦梳馆、漆器馆等体现了建新镇4大传统优势产业的展陈让她深感震撼。通过此次研学活动,她对台屿的历史文化有了深入的了解,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她要立志做一名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为发扬传统文化贡献力量。

学党史,开展红色研学活动

近年来仓山区新修建开放了一批乡村博物馆和红色教育基地,积极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仓山区通过兴建微型博物馆和红色教育基地的方式盘活历史建筑,是为了进一步深化推动传承红色基因工程,教育引导青少年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智慧力量,让更多的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穿越时空触摸历史,更加真切的追寻党的光辉历程,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