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三明
三明市开展“童心向党”唱红歌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2 16:23:4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4月14日,宁化县第二实验幼儿园举办童谣唱响新时代童心向党颂祖国主题红歌赛 三明市委文明办供图

文明风4月22日讯“是你们心中时常的惦记,让祖辈梦想得以实现……”4月13日,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礼堂内,童声合唱团正在进行训练,大家闭上眼睛,用心用情感受歌曲意境,身体情不自禁地随动人的钢琴旋律摇摆。

“这首《春天到万家》歌颂无数扶贫工作者血泪付出。”合唱团负责人林玲介绍道,“根据三明市委文明办的安排,五月中旬,我们还将赴省里参加比赛。作为苏区儿女,我们定将全力以赴。”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市委文明办的部署和动员下,全市各校积极组织开展“童心永向党、永远跟党走”活动,为青少年精神世界注入丰富的色彩,让他们心中充满使命感。

如今,校园各处都常能听见旋律悠扬的红歌:活动室里,学生唱起《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以礼赞母亲的情感唱出对祖国的感恩与依恋;四年段“红歌课堂”上,孩子们声情并茂地演绎着《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红歌曲调嘹亮,旋律催人奋进,激励着我们好好学习,将来建设祖国贡献力量。”梅列区第一实验学校六年级学生林诗涵兴奋地说。

今年3月,中央文明办发出的《关于开展“童心向党”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积极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活动,通过组织青少年唱响歌颂党、歌颂祖国、歌颂新时代的优秀歌曲,传唱红色经典,礼赞百年华诞,用激昂嘹亮的歌声,表达爱党爱国之情。

三明市委文明办结合中央文件精神,在全市各校迅速掀起红歌里学党史、感党恩的热潮。梅列区“班班有红歌”活动丰富课余生活、尤溪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快闪有生气接地气、永安市启动“我为党来写首歌”活动、将乐县将《闪闪的红星》等经典歌曲搬上校园舞台、清流县“童心向党”红歌比赛让红色文化深入人心……形式多样的活动鼓励全市各校学生积极参与到唱红歌的行列中,在经久不衰的旋律中重温历史,抒发对祖国、对党的热爱之情。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