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仓山区
仓山区各级各部门深入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 打造“书香南台”
http://wmf.fjsen.com 2021-04-22 16:15:28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红色童心向党,同学们向中国共产党致敬

文明风4月22日讯  春日读书正当时,在第26个“4.23”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倡导、弘扬多读书、读好书的社会文明风尚,营造全民阅读的良好氛围,提高全民素质,连日来,仓山区各单位广泛开展“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民阅读热情,营造了浓郁的读书氛围。

【东升街道--“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4月20日,东升街道开展“4.23”世界读书日-“知史爱党 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街道党员干部、辖区幼儿园、卫生服务中心及共建单位20余人参加本次读书交流分享会。

活动分为三个环节开展,全员一起观看《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东升街道文化站站长现场朗读“焦裕禄的三份入党申请书”事迹材料;福州市读书明星于庆禄对《万古江河》一书进行导读。

《万古江河》从中国文化发轫的地理空间开始谈起,论及史前时期中国文化的多元发展与分合,再细述中国文化在不断的冲突与融合中,一步步扩大进入世界体系的历程。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东升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迅速掀起一股“学党史、明党理、增党信、崇党德”的热潮。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积极推进街道发展和社会治理,不断提升东升街道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仓山镇联建社区--“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4月19日,仓山镇联建社区组织开展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暨“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联建社区党支部党员代表、社区居民代表约20人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联建社区党支部书记带领大家一起阅读《仓山红色记忆》并学习党史相关知识。书中写到:“红色的革命种子,有着无可争辩的活力,它根植在祖国大地处处,散发出当年共产党为人类求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不尽魅力。”毫无疑问,红色文化唤醒了人们灵魂深处的一种记忆,从那些物质贫乏但精神富足的革命者身上感受奋斗的意义。

联建社区党支部书记强调,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全体社区工作人员要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学习成果紧密结合当下疫情防控任务、精神文明创建、志愿服务等重点工作,在社区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以服务居民为主要目标,讲好社区新时代故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仓山镇东升村、福州市东升小学--“红色童心向党 阅读浸润成长”】

春风花草香,学子读书时。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之际,为了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弘扬民族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全体学生的阅读文化素养。4月20日,仓山镇东升村党委与福州市东升小学开展共建活动,组织开展“红色童心向党 阅读浸润成长”主题校园读书月活动暨“4.23”世界读书日赠书仪式,营造浓厚校园阅读文化氛围。

仓山镇东升村党委和东升小学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本次读书日活动。活动现场,仓山镇东升村党委向东升小学捐赠青少年教育读物、爱国主义系列图书等共计500册,并由东升村党委书记、东升村党委组织委员和东升小学校长送到学生代表手中。接过书籍,同学们用标准的少先队礼表示感谢之意。

东升村党委书记表示,与东升小学共建读书活动是村党委每年一直坚持的活动,给学生们赠送的是图书,带去的是我们的殷切希望。希望学生们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在阅读中领会文字的魅力,品味红色历史。

人间最美四月天,最是书香能致远。东升小学校长在致辞中,倡议教师先行做榜样,引导家长和孩子一起亲子共读,共享美好阅读时光,让全体教师、家长和孩子一起享受浓郁的书香,体验读书的幸福,做优雅生活者!

本次活动,家校携手成立“故事妈妈团”,形成强大教育合力,为学生快乐成长护航。同时也唤起家长对亲子阅读的理解,用心去实践,用心去激发,用心去参与,让热爱阅读的种子播撒到每个班级、每个家庭、每个孩子的心中,慢慢开出绚丽的花 。

通过本次乡村与校园的共建活动,巩固爱国主义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传承红色文化基因,在营造阅读文化氛围中抒发学生们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共同为建党百年华诞献礼。(仓山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