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风首页 > 地方巡礼 > 福州 > 鼓楼区
鼓楼文明单位开展"红色引领 薪火相传"革命经典阅读活动
http://wmf.fjsen.com 2021-04-22 15:11:46 来源:文明风 责任编辑:康金山

讲党史、颂党恩(鼓楼区税务局供图)

文明风4月22日讯(通讯员 谢嘉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鼓楼区省级文明单位--区税务局将读书日活动与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在4月15日,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福州鳌峰坊书城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红色引领 薪火相传"为主题的红色经典阅读分享、交流活动。

当天,鼓楼区税务局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成员及福州鳌峰坊书城党支部党员们一起观看了党史记录短片和共学《论中国共产党史》,学习了党的百年奋斗史。活动现场,还特别邀请了党史专家,即来自中共福建省委党校哲学部的副教授郝涛老师,一起带领大家品读经典。

据了解,鼓楼区税务局在全省税务系统首创"青出于蓝"青年导师制。此次活动,通过现场介绍"青出于蓝"青年导师制、2名往届优秀学员分享学习经验、导师给新学员们寄语、赠纪念品等形式,发扬了"传帮带"的红色优良传统,继续传承红色基因。活动中,青年导师的精彩分享在现场引发阵阵掌声。分享会结束后,大家还一同合影留念。

在"携手共建共进"环节,活动聚焦党建共建和党建带团建的主题展开。现场向党员们播放了由鼓楼区税务局青年代表集体朗诵的《青春中国》小短片,短片中青年干部饱满的情绪、声情并茂的演说,收获了在场观众的满堂喝彩。随后,还开展了《论中国共产党史》学习研讨会,党员干部互相分享阅读党史的心得体会,进一步升华了活动主题。在每个子活动环节,都准备了精美的图书礼品,以鼓励参加"心向党 敬百年"的党史知识问答的参与者。

最后,本次活动在全体党员干部一首《唱支山歌给党听》合唱中依依不舍地落下了帷幕。参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接受红色教育,传承红色精神,今后将更加坚定初心、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鼓楼区委文明办)


中共福建省委文明办主办
东南网承办
文明风网 版权所有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闽新备 200605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